当前位置:

严防死守 齐心协力 湘乡月山镇织牢防疫工作保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华 邓高远 编辑:康晓乔 2020-01-31 13: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22_副本.jpg

疫情防控工作组检查药店是否哄抬物价。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春华 邓高远)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湖南省湘乡市月山镇查漏补缺,将工作做细做实,扫除盲区,将疫情防疫工作网织牢织密。

做好防疫宣发工作。月山镇利用工作群、党建群等公务微信群、机关干部朋友圈等转发防控知识及各项公告等,做好疫情防治基本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客观准确反映疫情和防范工作情况。同时还通过电子滚动屏20余块、张贴宣传栏40余块、宣传横幅30多条、村村响广播、上户宣传全覆盖等方法,进行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劝导推迟婚丧嫁娶及其他聚会活动89起。

做好排查追踪工作。月山镇通过大数据比对和实地核查、电话回访等方式,核对湖北返乡车辆30余辆、人员信息362人,并按筛查出信息,组织镇村干部上门了解情况,及时上报。同时发动党员、各村民小组长一起行动,发挥群众力量,扩大摸排队伍以减少信息遗漏可能。

做好隔离消毒工作。作为湘乡市人口第一大镇,月山镇针对武汉返乡人员做到摸排隔离全覆盖,建立了一人一台账,明确了相关行政、医护责任人,建立了相关人员微信群,组织乡村医生每日两次上门检测体温。同时,月山镇每日对各办公场所、便民服务中心、市场、街区等公众集聚的地方进行消毒工作,且关停全镇所有网吧、牌馆等娱乐场所。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确保一线人员安全,月山镇积极筹备物资,保障防疫防护物品、物资供给,为镇村一线干部配备口罩3000余个,酒精20余瓶,提供必要的防护装备,做好后勤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华 邓高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5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