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单元定格!洪江女警能顶半边天!

来源:红网 作者:林振林 向凯 编辑:康晓乔 2020-01-31 16: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林振林 向凯 怀化洪江区报道

“没有‘大家’的平安,怎有‘小家’的幸福?”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打响以来,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女警随队出征、站在一线,她们没有讲困难、提要求,她们或别离丈夫、儿女,或夫妻双双齐上阵,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女子能顶半边天”的宣言。

“没有‘大家’的平安,怎有‘小家’的幸福?”

她是除夕返回岗位民警之一,也是唯一带着哺乳期婴儿返岗的民警。1月24日,除夕夜,洪江区公安局防控中心内勤龙丹丹刚刚回到鹤城区家中,夫妻二人就先后收到各自单位返岗的通知。

??23.marked.png

“等我把菜都炒了,吃了饭再走吧。”婆婆的年夜饭还没完全做好,她提醒道。“来不及了,我们吃点就走!越快越好!”夫妻俩异口同声地说。龙丹丹的丈夫吴松鸿是中方某乡镇工作人员,两口子都是中共党员,多年来他们离多聚少,这样的场景不知经历了多少回。

一家人匆忙地吃了饭,便收拾了行李连忙返岗。丈夫将龙丹丹和出生才五个月的女儿及父母送到洪江区后立即返回中方县乡镇。

防控中心作为公安机关在抗击疫情战役中的牵头部门和主力军,内勤的职责就是每天需及时准确收集、统计、上报各类信息,为上级部门及时提供决策信息。

龙丹丹每天上午8点钟准时到岗,深夜回到租房,婆婆带着女儿,早已饿得哇哇直哭。春节,丈夫不在身边,更心痛的是女儿感冒也不敢去医院。

深夜,听着女儿因生病而发出娇嫩的哭声,自己却束手无策,这个坚强的女人默默流泪……

“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和人民警察如果没能守护‘大家’的平安,又怎会有‘小家’的幸福?”想到这,龙丹丹擦干了泪水,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你是警察,我也是警察”

“你是警察,我也是警察。”这是洪江区队伍管理中心民警刘丽娜对在沅江路派出所工作的丈夫周煜森说的。

在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没有人不害怕。警察也是普通人,也是血肉之躯,但是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警察的天职,他们克服了恐惧,依然决然地战斗在了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24.marked.png

在派出所,周煜森每天都要开展排查、接触大量人员,其中包括被隔离观察的对象。作为丈夫,他担心刚休完产假就投入抗击疫情的妻子除了工作还要带女儿。

“辛苦不怕,万一感染怎么办?”周煜森试着同刘丽娜说能否和领导说说予以照顾,让她在家休息。得到的回答却是“你是警察,我也是警察,需要照顾的人不只是我一个”。

刘丽娜夫妻只是洪江区公安干警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该局还有很多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夫妻,也有丈夫战斗在公安战线而妻子在医务战线的夫妻,他们恪尽职守、无怨无悔,为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而勇往直前。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全家过年就你一个人没有回来了。”“妈妈,我们都好想你啊!”,这是洪江区公安局桂花园乡派出所女警李茂南在视频中与儿子过春节的情景。

除夕以来,李茂南每天通过视频看看远在沅陵的两个儿子,听着儿子在视频中一遍一遍呼喊着妈妈,她极力抑制自己的泪水。

??25.marked.png

“妈妈过几天就回来看你们。”她不知道这次是不是又会骗儿子,“过几天”到底是多久,她心中没有底。去年国庆安保期间,她也是这样跟儿子说的,结果整整就是四十天。

阻击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李茂南每天配合疾控防疫人员开展防控工作,她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到时定会还所有战斗员家人团聚。

来源:红网

作者:林振林 向凯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5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