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黄冈②丨医疗队全员宣誓:“我,已经准备好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曾普华 编辑:马丽红 2020-01-31 15: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曾普华 长沙报道

“黄冈疫情爆发了,今天新增172例,累计496例。”1月30日8:30,前往湖北黄冈的医疗队湖南队争分夺秒地开始了新一天的岗前培训,当专家把当前黄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进行通报后,大家心情很复杂,他们知道那里绝对有一场硬仗要打。

h1.jpg

准点开始的岗前培训。

上午9:30,医疗队的8人专家组驱车6公里,第一次走进了黄冈确诊病例集中救治点——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医疗队将独立接管第6病区(110张床)的全面医疗工作,31日正式入驻。

微信图片_20200131123445.jpg

医疗队第一次见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版“小汤山医院“,2020年1月25日,500余名工人、10余台工程机械车开始施工,1月28日正式启用。在崭新的院楼内,医疗队的专家尽可能快速地熟悉环境,为1月31日正式入驻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131123421.jpg

微信图片_20200131123456.jpg

微信图片_20200131124349.jpg

医疗队尽可能快速地熟悉医院环境。

下午4:30,医疗队根据上午在医院里看到的情况,召开了医疗护理专家团队会议,布置了开科分区的各类临床医疗、护理、院感职责岗位、制度和人员配置等具体工作,要求每位主管必须遵循医疗核心制度,参照指南或规范,进行个体化积极救治,以保证隔离病区的有效运行。

h2.jpg

下午召开的会议现场。

再过一晚,湖南的医疗队就要正式走上抗疫战场。晚饭后,医疗队组织全体队员开展誓师大会和党员宣誓会。誓言:我已做好准备,听候党和人民的召唤,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驰援黄冈,攻坚克难,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131123505.jpg

137名医疗队员全员宣誓。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曾普华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5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