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杨滋 2020-01-31 15: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祝云武在尹家溪镇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22.jpg

祝云武在南庄坪街道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31日讯(记者 谢丽琼)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30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一线再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定要严格管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目前有多少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对居家隔离人员是否采取‘一人一档’,专人负责?”在尹家溪镇疫区,祝云武实地走访各进出通道卡点,详细了解卡点人员值守情况、重点人员摸排情况。祝云武要求,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人员要到岗到位;要在各卡点设置醒目的标识标牌,加强进出人员和车辆的询问与检查;要继续加强重点人群摸排力度,开展“地毯式”排查;要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好管控隔离各项措施,对隔离人员建立一人一档一专班的制度,切实加强后续跟踪监测;要保障好隔离区域一线工作人员的口罩、消毒液等必备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祝云武叮嘱乡镇干部要加强对被隔离管理人员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体现人文关怀。

张家界国际大酒店是永定区确定的湖北籍游客定点接待宾馆,酒店目前湖北籍游客入住有多少,有没有严格落实体温监测,祝云武十分关心。祝云武详细了解酒店接待、登记管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等情况,并对酒店提供的便利和医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坚守表示感谢。祝云武强调,设置定点酒店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是对湖北籍来定人员的关爱,能有效解决无人敢接待和交叉感染等问题,酒店要妥善解决湖北籍旅客住宿和生活问题,严格实施隔离措施,密切关注其健康状况,发现情况异常患者要及时上报、就地留观;要做好旅客服务和日常环境物品消毒等工作,从源头堵好疫情传播渠道。

当天,祝云武还深入南庄坪街道雅典国际小区,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祝云武强调,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是难点,居家隔离不能流于形式,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积极性和主动性,把责任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大疫情宣传力度,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小区、深入家庭,深入人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让群众了解疫情传播规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真正将当前这项重要的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

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参加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6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