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员干部冲在前”成为又一次壮丽回放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何冰 2020-01-31 19: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历史将铭记:

这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袭击,既是民族的揪心之痛,也是“党员干部冲在前”的又一次壮丽回放。

时间顺流而下,抗疫逆水行舟。

从1月20日到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已连续多次就防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亲自部署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医疗专家座谈会,听取大家对疫情防控特别是病患救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部署,省委书记、省长带头以“脚不点地”的旋风式防控姿态,构筑起“五级书记打头阵”的阻击队形,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为“党员干部冲在前”上演了又一次壮丽回放。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党旗招展,党员到岗,党员干部必须冲在前。

特殊的战斗,需要特殊的战士。在这个“人不分男女老幼、地不分东西南北”抗疫的特殊时期,潇湘大地的党员干部彰显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本色。

从医院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党员举起右手重温誓词,到最美逆行者喊出“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党员民警亮身份、亮袖标上路执勤服务,到党员志愿服务队制定阻击疫情“十带头”承诺书;从扶贫工作队长连夜回村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到村村响喇叭播送村支部书记明白晓畅的防控动员;从农村党员突击队陪同乡村医生对返乡人员量体温、送口罩和医疗物资,到社区党员干部苦口婆心劝说群众移风易俗,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一个个镜头,一个个场景,彰显了湖南的党员干部毅勇扛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旗忘我抗疫的威武雄姿。

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

恩格斯说:“如果我们打败了,我们就只有再从头干起”。今天的这场战“疫”,我们不能败,面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我们输不起,我们必须有必胜的信念。困境是坚强之母,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这是一场衡量和检验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斗。这是政治大考,也是党性大考;这是社会大考,更是良知大考。为此,中组部发出通知,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可以说,激励的旗帜也已经竖起来。同时,我们看到,“督战队”已经就位,对那些作风漂浮、落实不力、一问三不知的干部,已经遭到“下课”的组织处理,遭到人民群众的口诛笔伐,这是对“党员干部没有冲在前”的另一种回答。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是党员干部冲在前的重要基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要做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必须做到认真领会、坚决贯彻、行之有效。

在某种意义上,我们说坚定信心,首先是党员干部要做到“一闻战鼓意气生”,战胜病毒的磐石信念不能倒,信心比黄金还金贵,有了信心才能越是艰险越向前。

我们说同舟共济,首先是党员干部要做到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博大胸怀不能无,与子同袍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越是艰难困苦,越要抱团取暖,越要显示“不丢下任何一个患者”的伟大境界。

我们说科学防治,首先是党员干部要做到尊重科学、尊重规律,要严格按照疾控规律战胜病毒、抵御蔓延、保境安民。

我们说精准施策,首先是党员干部要做到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好各种防控工作,根据各自不同的省情、市情、县情精准发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力争把损失降到最小。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一堵疫情阻击的铜墙铁壁,正在编织“化整为零”的防御单元。

这样的艰难时刻,每一个党员干部就是一面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精神旗帜。

党员干部冲在前,是对我们所有党员干部“眼力、脚力、脑力、定力、能力”的大摸排、大检阅。党员干部冲在前,呼唤各级领导干部向下沉,基层党员干部如尖兵,网格化分片包干,地毯式排查疫情,打通群防群治最后一公里,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确保用坚强的党性,构筑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诚如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喊话全省党员干部:此时此刻,你所站立的位置就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以保证的位置;你所表现出来的姿态,就是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的姿态。

上下同欲者胜。我们相信,各级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必是又一次“党员干部冲在前”的壮丽回放,必将换来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必将迎来战胜疫情的春暖花开。

红网时刻特约作者: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7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