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供在湖南丨调配设备、支援人力、捐献物资 中联重科为防控疫情献策献力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李璐 编辑:刘良骏 2020-02-01 11: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李璐 综合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民众的心。在湖南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中联重科自觉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迅速调动全公司之力,驰援疫情防控。

640-1_meitu_5.jpg

中联重科武汉援建队奋战在医院施工现场。

1月23日,武汉决定建设火神山医院,当晚,中联重科通过物联网平台迅速集结了周边的30余台设备,并与客户积极联络组成援建队伍。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虽说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可大家都踊跃报名,最后根据施工方要求,组织了共30余台混凝土泵车、汽车吊、挖掘机和推土机等设备赶到现场,截至目前,中联重科已紧急调配近80台套工程机械设备。

640_meitu_6.jpg

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工程师团队。

疫情爆发恰逢春节,现场出现“设备有,人难求”的情况,中联重科起重机至少还需要10名机手。中联重科征集通知一发,10个报名名额在十分钟内就被“抢夺”一空。其中武汉值班的2名服务工程师全部报名,外地8名服务工程师报名。武汉工程师29日即刻奔赴工地,外地的8名工程师在1月29日报名后连夜开车跨省奔赴武汉。

WechatIMG229_meitu_4.jpg

中联重科德国威尔伯特员工在打包物资。

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急需物资。目前,中联重科已从欧洲、中东、南亚等全球各地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重点防护物资,首批百万只口罩和医疗物资将陆续发往国内。中联重科国际业务管理部部长李宾介绍:“面对疫情,全球的中联重科员工都在积极行动,动员一切力量迅速采购!为防控疫情献策献力,这些物资是分别从德国、意大利、俄罗斯、孟加拉、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采购获得。”

中联重科海外分子公司也积极投入此次防护物资支援行动。德国采购的物资已汇聚到位于法兰克福机场附近的中联重科德国威尔伯特公司内,威尔伯特的员工们都在加班加点帮助物资的打包、运输工作,竭尽全力支持中国抗击疫情。考虑到明斯克机场运力紧张,中联重科白俄罗斯工业园的员工驱车千余公里将物资跨国运到俄罗斯的莫斯科机场,以保证物资尽快运回国内。德国m-tec、意大利CIFA、白俄罗斯基地等海外园区,以及中联重科驻孟加拉、土耳其、巴基斯坦当地子公司或办事处积极响应,分别从当地购买防护物资支援国内抗击疫情。首批百万只口罩和防护物资陆续到达后,中联重科将火速捐赠给前线医护人员。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中联重科将持续密切关注前线疫情,协调全球资源,倾力疫情防护,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将医疗物资配送到位,全力驰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共克时艰!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李璐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8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