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湘外国专家“请战”去疫区: 愿为这个给予我如此多尊重和爱的国家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任彬彬 尚蕾 编辑:刘良骏 2020-02-01 14: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127.jpg

江为。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通讯员 任彬彬 尚蕾 长沙报道

“I am prepared to serve the country which has given me so much respect and love……”

(我愿意为这个给予我如此多尊重和爱的国家服务……)

几天前,湖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收到这样的一份申请书。

写申请书人叫江为(原名:Muhammad Usman Janjua),来自巴基斯坦,现在长沙医学院担任外教。

中国暴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他每天都关注着新的情况。看到不断刷新的数字,更是心急如焚。从新闻中了解到疫区缺少医护人员,便主动提出申请,希望前往武汉疫区支援。

“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铁哥们”

“巴基斯坦人都很喜欢中国,我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铁哥们。”怀揣着对中国的向往,8年前,江为带着医生梦想从巴基斯坦来到中国。

学成之后,他成为了长沙医学院一名外籍教师。

“在中国,现在我有三个身份:在湘外国专家、教育者、医生,是中国给了我良好的教育、就业的机会,实现了我的梦想。”江为表示,在中国他受到了很多关心和帮助,这种困难的时候,他也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

近期,江为也常收到来自远方家人的关心,“我告诉他们我很好,中国政府关心保护我们。”

他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中国出现了紧急情况,好消息是中国政府已经采取全面措施防止这种疾病传播。政府正将大量资源用于抗击该疾病并帮助那些遭受疾病折磨的人。医生、护士和其他医疗专业人员的反应值得称赞。

打开手机,江为还给记者展示了一段段视频,“巴基斯坦的网友们,也都在给中国加油、打气,希望帮助中国早日渡过难关。”

“谢谢你江为,请首先保护好自己”

“谢谢你江为。我们会积极协调省外事、卫生和湖北省外国专家局,为你争取机会做志愿者,请首先保护好自己,耐心等待回复!”

收到这样的一份申请书,湖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也用心地回复着。并给江为发送了防疫、隔离病毒的方法。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谢春表示,作为一名外国专家,他们平时在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科学研究,默默无闻地做出贡献,“在为难的时候,还能想到自己冲到一线去,湖南省委省政府,也没有忘记他们。”

谢春介绍,省科技厅第一时间采取了行动,大年初一对全省的外国专家进行了摸排,实时掌握在湘外国工作人员数量和健康状况,建立异常情况日报告制度;大年初二,开通了热线电话88988732,并安排了专门的同声翻译,24小时接受他们的诉求;同时,请示国家局申请对外国人来华许可审批工作特殊时期湖南省采用全程网上办理+承诺制(疫情过后补交资料,1月29日已获批),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任彬彬 尚蕾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9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