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一线丨武冈:应急广播“村村响” 疫情防控“人人晓”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向磊 唐国君 编辑:陈纲 2020-02-01 11: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村响广播1_副本.png

“村村响”广播。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向磊 唐国君)“今年过年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莫慌张,定会战胜疫情……”春节期间,武冈市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每天都响起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村村响”大喇叭,向农村群众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树立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目前武冈市“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建成市级播控中心平台1个,镇级播音平台18个,终端点位3419个,覆盖全市315个行政村。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武冈市充分运用实现全域覆盖的农村“村村响”广播进行宣传防控,利用“村村响”可即时播放、主动传播的特点,按照早中晚三个时段,每天播出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之声防控疫情特别节目,以及人民网、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关于疫情的最新报道,并对各项指令、通告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措施不断滚动播报,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形势、政府号召、防治措施等传进了千家万户,让群众了解具体情况,不出现恐慌,并主动配合政府摸排返乡人员、路口监测车辆、停办婚丧喜宴、关停公共场所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做到宣传无死角。形成了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

当前,全市“村村响”广播系统正不间断传达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宣传防护和救治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有效稳定了全市农村群众的情绪,坚定了各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向磊 唐国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9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