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一线丨护士写给襁褓中的孩子一封信: 对不起 我亲爱的乐宝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编辑:姜姿 2020-02-01 16: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 (通讯员 李贵)“目前病毒肆虐,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请愿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战斗中去,随时听从组织安排!”这是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王玲霞,在医院发出号召组织对外支援医疗队的当晚做出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并饱含热泪写下给还在襁褓中的孩子一封信。

一边是抗击疫情,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孩子;一边是家人的牵挂,一边是党员的使命。她选择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歉疚埋在心底,自愿报名参加对外支援医疗队。

1580537947(1).png

给乐宝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乐宝:

新年快乐!这是妈妈写给你的第二封家书,第一封是你降生后从新生儿科出院回家时妈妈写给你的,那时,妈妈希望能教给你乐观坚强,常怀感恩。这一次,妈妈希望能教给你勇敢善良,胸怀大爱、无私奉献。

2020年,你的第一个春节,妈妈祝宝贝健康快乐成长!本是举国欢庆的佳节,却因讨厌的新型冠状病毒而蒙上阴霾,妈妈作为护士,责无旁贷的奋战在医院。妈妈所在的医院迅速行动,取消春节假期,院党委发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后,还在哺乳期的妈妈跟爸爸商量后毫不犹豫的提交了请战书,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防治工作。

对不起,我亲爱的乐宝。你才八个月,离不开妈妈温暖的臂弯,可是,疫情面前,更需要像妈妈一样的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小小的你感冒了,咳着嗽、流着鼻涕水,瘪着小嘴儿,可怜巴巴地期待着妈妈的怀抱,可是宝贝,妈妈不只是护士,也是党员,更要身先士卒、恪尽职守,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投身到人民群众健康大业上。

委屈你了,我亲爱的宝贝!辛苦了,我敬爱的家人们!谢谢你们对我的理解与支持。相信坚强的我们手牵手、心连心,新型冠状病毒的阴霾很快便会被一扫而光。

乐宝,我们一起加油!放心,妈妈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

2020年1月28日

爱你的妈妈

1580537974(1).png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9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