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蕉溪镇:加油集结,助力家乡一起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张碧琴 编辑:王津 2020-02-01 16: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png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张碧琴)“如果您慷慨解囊,多少金额我们都心存感激;如果您捐助物资,我们急需口罩等防护用品……”这是一份来自上善蕉溪的《战“疫”募捐倡议书》,也是一份满载诚意的爱心邀请书。截至1月31日24时,这项募捐倡议发出不到八个小时,便连续收到近200人次爱心捐款近5万元。

“妈妈,我要用我的压岁钱买口罩!”

“妈妈,我要用我的压岁钱来给那些医生叔叔阿姨们买口罩!”“儿子,捐款了你就没有钱买零食吃,不能给自己买新衣服买玩具了,你也愿意吗?”“我希望他们都健健康康的,我愿意!”……水源村李双双和7岁儿子董扬邦的一场对话,简单却温暖。1月31日蕉溪镇党务骨干群发送的战“疫”募捐倡议,双双立马就进行了捐款,并转发信息到村务群、同学群进行募捐。下班回去跟儿子董扬邦说你要不要捐款,小孩7岁不理解捐款是什么意思,双双解释给扬邦后,儿子立马拿出200元压岁钱奉献了爱心。双双是蕉溪镇水源村桐江支部支委成员,大年初一看到疫情数据上升后就打电话回娘家告诉父母亲初二不回娘家,还交待家人不要出去走亲戚串门,并在家族群呼吁大家都减少外出。大年初二晚上接到党总支书记彭书磊微信群通知,初三要向党支部报到。和家里人商量了一下,老公说去上班可以,回来就要换衣服洗澡,上班期间不能摘口罩。大年初三就去党支部报道,领到了工作任务,做防疫宣讲,湖北来返人员统计工作。每天一早出门,傍晚才回家,晚上还要检查儿子的作业。双双说 “儿子很懂事,尽管孩子年纪太小不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何含义,但是战‘疫’在前,没有人在观望,善意不分大小。我更要加油。”

“这一万块钱,只是星星之火”

“我本来想着为蕉溪捐一些口罩,但是口罩紧缺,到货时间不确定,我担心家乡急需这笔物资,所以我就发动东莞市浏阳商会给家乡捐款了1万元,只是星星之火,希望能助家乡一臂之力。”蕉溪籍企业家袁高歌在得知家乡进行战“疫”募捐的消息后,迅速联系了蕉溪相关负责人,表达了自己的一片赤诚爱心。袁高歌是2019年首届“出彩蕉溪人”。他从白手起家到坐拥数家企业,从实业经营到转型投资人,他的创业之路从不因挫折而停摆,他的思乡情怀也不因距离而淡化。在病灾前面,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出彩蕉溪人”的自强不息和敢为人先。

“我是贫困户,我也要捐1000元!”

“我有十几瓶84消毒液,要给家乡寄回去!”年近半百,孤身一人在珠海打工的常丰村贫困户戴双桂拨通了爱心捐款热线,镇机关的工作人员小彭接到电话后让他之留着,防护自己也很重要。这位戴大哥坚定地说道,“我虽然没有多少钱,但还是想表达一下我的心意,我要捐1000元给家乡的亲人们买口罩!”对于2017年因病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病愈成功脱贫的戴双桂而言,1000元已经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在疫情面前,他没有袖手旁观、无动于衷,而是毅然选择了挺身而出、奉献家乡,在困难面前彰显了大义,在灾情前面诠释了大爱。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些爱心捐赠中,还有数不尽的温暖和善意。有在北京大学读书的“小青蕉”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王绍缘用自行录制防“疫”宣传视频别样的方式助力防疫;还有诸多党员和群众多方奔走募捐口罩……

春暖有日,花开有时。相信我们大爱无疆可聚沙成塔,涓涓细流可汇成江海,胜利的曙光终会早日来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碧琴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9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