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保畅丨载着两名湖北医生的爱心专车,从长沙出发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刘良骏 2020-02-01 17:2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左四和右五为此次爱心团队护送的两名医生。

图片3.marked.png

湖南交通频道记者宏伟(右一)为两名医生送上“爱心防护套装”。

图片4.marked.png

神州专车长沙公司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安排一辆商务车,配备两位驾驶员,将车洗净、消毒,并准备好医用手套和口罩、饮用水以及食物。

红网时刻记者 杨艳 长沙报道

前线,没有硝烟的战斗正在进行,后方的战士却因为交通问题而无法参战,怎不心急如焚? 1月30日,直升机飞行员刘云经过长沙爱心人士的努力,辗转抵达武汉,投入抗击疫情战斗。2月1日早上,两名滞留长沙数天的湖北白衣天使,又是有爱的长沙人,把他们平安送回到工作岗位上。

两名“逆行”的白衣天使之一,是仙桃市中医院副主任护师彭江娥。1月20日,彭江娥从仙桃经武汉乘飞机前往伦敦,接在伦敦研究生毕业的儿子回家,3天之后医院传来疫情消息。另外一名滞留长沙的医生石昊天,来自鄂州市中心医院。1月19号他休假外出,当时一切正常,然而,几天之后,铺天盖地的疫情消息传来,同在鄂州市中心医院的妻子已经投入战斗。

从1月23日10点开始,武汉市所有公共交通停运,机场和火车站关闭离汉通道。得知无法转经武汉回家的彭江娥,乘坐从伦敦飞往长沙的航班,石昊天也从香港抵达长沙。

身为医生,两人一直小心翼翼地做着防护措施,经过多方检测,两人体温正常。然而,两人发现长沙开往湖北省全境的客运班线已经全部暂停运营。

两人不断发朋友圈寻求帮助,长沙市开福区关公文化促进会的志愿者得知后,将求助信息发送到“寻找流落长沙的武汉同胞”公益微信群里。通过大家的爱心接力,两名医生与湖南交通频道、红网对接上,并与神州专车取得联系。

神州专车长沙公司得到消息后二话不说,立即应承下来。

两位医生一个在湖北西边的仙桃,一个在东边的鄂州,此行往返1100公里。公司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安排一辆商务车,配备两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将车洗净、消毒,并准备好医用手套和口罩、饮用水以及食物。

早上7点30分,在湖南交通频道前坪,一辆充满爱与担当的专车准时出发,前往湖北。专车上,满满的行李满满的爱。在车厢里,记者看到了爱心人士特别为两位白衣天使捐赠的50套防护服。

“有爱的长沙人,给了我们最深的感动。”两位医生表示,滞留长沙的几天里,真切感受到长沙人民的热情跟友善,待战斗结束,一定再会来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