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警方加大对旅馆业的管理力度 一男子无证经营旅店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刘良骏 2020-02-01 16: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蒋新慈 记者 徐士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然而,就在当前这个关键时期,益阳男子龚某却无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旅店,且未按要求进行实名登记,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2天。

1月30日,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某宿舍小区有一无证旅店违法经营,有不明人员出入,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接到报警后,芙蓉公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发现该旅店老板龚某,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旅店,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接待旅客入住,且不按要求进行实名登记。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依法决定对违法行为人龚某予以行政拘留12天,罚款八百元的处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长沙警方不断加大对全市旅馆业管理力度,按照“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的工作要求,将旅馆业实名制登记作为落实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措施着力推进。进一步加大对旅馆业排查力度,组织民警每日上门对实名制登记情况进行检查,提升进房检查的频率和力度,并宣讲相关工作要求。同时针对“不登记住宿”“一人登记多人住宿”“A人开房B人入住”“本人用他人证件登记住宿”等违反实名制规定的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居民身份证法》《湖南省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违反单位和个人实行顶格处罚。对多次违法的旅馆,将按照《反恐怖主义法》的相关规定严格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