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联勤打非 联动治违 筑牢疫情防控与春运旅途安全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卢劲松 编辑:陈纲 2020-02-01 16: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组执法人员在雀塘路口查获“非法营运”车辆.jpg

图为联合组执法人员在雀塘路口查获“非法营运”车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体温检测.jpg

 执法人员深夜还在为驾车通过高速路口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何雯 卢劲松)1月30日,以新邵县交通运输局为牵头单位的联合执法组,在雀塘镇雀塘口查获一辆非法营运的小型客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予以严格处理。

1月29日至30日(正月初五、初六),新邵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县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医健局等单位成立联合执法组,会同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新邵大队,开展联合执法。

初五、初六,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返城打工流、学生流等出行高峰叠加,因部分车辆按规定停运,黑车非法营运应运而生,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执法组定岗定人,分别在国道G207、省道217、渔龙公路的酿溪、严塘、新田铺、迎光、陈家坊、太芝庙等沿线乡镇与沪昆高铁邵阳北站、新邵栗山汽车总站、经开区与城市公交站点,开展长短途客运车、出租车的监管与打非治违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路线、重点路口的非法营运车辆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该取缔的坚决取缔。

在停发县域所有长短途客运班线、旅游包车与城市公交的特殊情形下,执法组在湖南高速公路新邵区域严塘、寸石等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立检测点,全天候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加强对过往旅客的体温检测、道路通行的管控。

截至30日,执法组共出动执法车13辆,执法人员324人次,查获非法营运车辆3台。为疫情防控与春运旅途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卢劲松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