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雨湖路街道:社区党员的请战书

来源:红网 作者:朱哲涵 赵鑫艺 编辑:姜姿 2020-02-01 16: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 (通讯员 朱哲涵 赵鑫艺)“尊敬的街道(社区)领导:我是党员我带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积极响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冲在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近日,在湘潭市雨湖区雨湖路街道古梁巷社区的党员微信群里消息不断,社区党员姜健康、田桂英心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在社区党员微信群里发送“请战书”,要求加入社区疫情防工作控队伍,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意识。

社区党员姜健康、田桂英的微信请战书发出后,得到了社区其他党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都以舍我其谁的坚决态度积极主动应战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发放、张贴“致全市人民一封信”至辖区网格楼栋单元600余份。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是雨湖路街道防疫工作的一个缩影。在防疫工作中,雨湖路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力量,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辖区内党员们纷纷主动加入防疫工作,充实了防疫队伍力量。党员们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每日不间断的在辖区内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劝导广大居民群众疫情期间不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切实增强了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疫情防控期间,雨湖路街道还积极开展了信息摸排,重点加强了对武汉返乡人员地毯式、网格化摸排,已先后摸排154人,并建立了档案。在信息摸排过程中,全面发动了网格员、楼栋长、党员骨干三支力量,实现了摸排全覆盖。建立起了立体化的宣传体系,发放一封信、调度令、防控知识等资料30000余份,均已宣传到楼栋单元到户,防疫宣传“小喇叭”正在推广使用,并成立了6支防疫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强化了联防联控,动员辖区内商场、市场、单位等20余家公共场所深入开展清洁、消毒和通风。全面落实了调度令,街道内5家网吧,6家电影院、12家歌厅、69家麻将馆全部劝导关停,加大了对辖区内婚丧、嫁娶、聚餐等情况的摸查,做好劝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哲涵 赵鑫艺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