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供在湖南|海外募捐3.3万副口罩 华天集团全力保障抗疫物资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冯平 编辑:胡冲 2020-02-01 19: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3_meitu_1.jpg

募捐的口罩。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冯平)2月1日清晨,由华天国旅副总经理高瞩发起募捐并护送的3.3万副口罩顺利抵达长沙黄花机场,该批口罩由美国洛杉矶当地华人华侨捐赠,华天国旅全程负责捐赠及运输等事宜。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疫情发生后,华天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控机制,布置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并充分调动多方资源采购各类医疗防控物资,筑起了一条抗击疫情的供应保障线!

高瞩说:“1月24日我前往洛杉矶探亲,刚一下飞机就收到国内口罩库存告急的消息。”

本就打算借探亲之际采购医疗防控物资的高瞩,连家都顾不上回就立刻通过在美的亲友向当地华人社区请求协助大批量采购医用口罩。广大华人华侨对祖国疫情同样心急如焚,纷纷慷慨解囊,最终采购变成了募捐,由当地一家教育机构捐赠的首批3.3万副口罩在几天之内迅速到位,其中包括3000副医护人员急需的N95防护口罩。

为确保这批口罩顺利抵达国内,在华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的指示下,华天国旅相关负责人立即联系湖南省红十字会、长沙市红十字会、黄花机场边检站、海南航空等单位请求支援。通过多方协调,海南航空在洛杉矶和长沙两口岸为这批口罩快速免费办理了托运手续,黄花机场边检站专门开启绿色通道,该批口罩最终第一时间抵达长沙,并将全部通过长沙市侨联捐给湖南省红十字会、长沙市红十字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边检等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冯平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