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组织部门尽锐出战 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刘良骏 2020-02-01 18: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怀化市委组织部干部深入鹤城区社区一线发放宣传资料。

1.jpg.jpg

洪江区党工委在疫情防控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2.jpg

靖州县横江桥疫情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张珍)“作为一名组织干部,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近日,怀化市部署开展“四级干部集村部(社区)干群齐心防疫情”行动,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石伟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摸排和督导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四级干部集村部(社区)”专项行动中,怀化市委组织部带头抽调29名骨干力量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示范带动249名县市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下沉到村(社区),集中选派195名市直单位关键岗位的优秀干部到鹤城区65个社区,帮助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做好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据统计,全市共有3.5万余名四级干部进村(社区)入户,累计排查129.1万多户、431万多人次,解决问题3.2万个。

怀化市委组织部出台专门考察考核方案,组建15个督导考察组,对县市区干部、市直医疗机构干部、派驻村(社区)工作组干部、疫情防控职能部门干部,分层分类全过程跟踪、近距离了解一线现实表现、具体事例。对特别优秀需要火线提拔重用、晋升职称、入党入编的,临阵脱逃、失职渎职、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以及家庭困难需要组织关心帮助的,实行“一日一报”、分类建立档案台账。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经受考验的干部甄别出来、使用起来。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共派出68个考察组,由部务会成员带队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火线上考察识别干部。

围绕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力,怀化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印发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公开信,紧急下拨党费300万元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迅速行动、迅速动员、迅速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联合党支部1682个,组建临时党支部480个,组织动员173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突击队,共有58人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发展入党积极分子5名,对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党员及时纳进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作为村(居)“两委”换届的重点考虑对象,共产党员的党性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得到考察考验,党徽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闪闪发光。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