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一线 | 点赞义举 奇安信向长沙捐赠价值80万元急需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胡冲 2020-02-01 19: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00.png

奇安信集团捐赠的网络安全设备运抵长沙。

红网时刻记者 陈雪骅 长沙报道

2月1日,中国最大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向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捐赠的首批价值80万元网络安全设备,顺利交付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一医院北院),这是该公司继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安全专业设备后又一义举。

而奇安信安全工程师也将来到长沙并进驻现场安装部署,为医院信息系统提供免费的网络安全运维服务,直至疫情结束。

迅速响应长沙抗疫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长沙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当机立断改造修缮长沙市救治中心(长沙市一医院北院),被称为长沙“小汤山”的修缮建设,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1月30日,网络安全“国家队”奇安信在了解长沙市救治中心急需网络安全设备后,提出向医院捐赠网络安全专业设备并派驻安全工程师。

随后奇安信集团迅速响应并落实。1月30日14时,奇安信接到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需求信息,到当日16时31分便已完成下单、测试、发货等各环节,用时仅2.5小时。而当捐赠设备抵达湖南长沙后,为减轻当地物资分配运输的压力,奇安信员工又主动提出运送设备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

据了解,除捐赠专业设备外,奇安信还将向包括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在内的湖南医疗、疾控等疫情防控相关机构,提供7×24小时云端及线下的网络安全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单位网络系统安全运营,免费时间截止到国家宣布疫情结束之日。

确保抗疫信息化平台安全

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奇安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疫情支援团负责人何新飞表示,要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畅通、高效协同、统一指挥都是不可缺少的因素,这些都依赖于高效畅通、安全可靠的通讯网络及信息化平台。因此,在防控疫情过程中,必须确保各信息化平台的安全可靠、稳定通畅,有效支撑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运行和高效协同。

为此,奇安信已于日前正式组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支援团,根据各防控疫情单位的需求,7×24小时待命,为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地区的医疗、疾控机构以及网信、公安、工信、卫生等部门,免费提供防控疫情信息化系统的安全保障,如应急协同与指挥平台(蓝信)、终端杀毒(天擎)、自适应广域网组网系统(SD-WAN)、网站云监测(全球鹰)、网站云防护(安域)、SSLVPN(远程安全接入)、远程在线支持服务(7×24)、现场应急服务(7×24)等。防控疫情相关单位可根据网络安全需求,拨打奇安信“支援团”7×24小时免费服务电话(4008136360-6)。

已累计捐赠5000万元

作为中国最大网络安全公司、奥运史上首家网络安全赞助商,奇安信自1月25日紧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支援团后,在6天时间内,就向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共100多家医院和疾控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捐赠了专业设备和安全服务。截至目前,奇安信和上述地区相关单位达成的意向捐赠金额累计已经达到5000万元,系网络安全行业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次捐赠行动。

与此同时,奇安信已为重要的新闻广播媒体系统提供专项的安全防护和专家值守服务,为全国200多家医疗机构(医院、卫生院及卫生健康委员会等)、600多个重要系统提供云端实时监测和防御,并为相关网站提供必要的安全防护。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表示:“在疫情彻底被控制之前,奇安信一切工作以疫情防控为第一优先,全力以赴,不惜代价,竭尽所能!”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