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望城区:抗疫志愿者驱车10公里为产妇送鸡汤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公然 谭铁安 编辑:张皎 2020-02-02 10: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谭铁安)“在这样严重的疫情下,村上还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东西,太谢谢你们了!”2月1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人民医院的产房里,刚做爸爸不久的望城区茶亭镇静慎村村民陈泽辉,收到温热鸡汤和崭新的婴儿换洗衣物等后,一个劲地通过手机向村里的爱心志愿者们道谢。

陈泽辉和罗友霞夫妇于1月24日从湖北荆州务工返乡,1月30日到望城区人民医院住院生产,罗友霞通过剖腹产当天诞下一名男婴。由于正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产妇和婴儿的日常用品都没有得到很好的保障。

茶亭镇静慎村与湘阴县樟树港镇交界,是这次疫情排查防控的重点区域。在排查过程中,静慎村支村两委和抗疫志愿者了解到陈泽辉家的具体困难后,长沙市人大代表、静慎村总支书记姚罗华当即安排人员主动和区人民医院及陈泽辉夫妇联系。当得知陈泽辉担心产妇营养供不上之后,志愿者们便炖上暖心鸡汤,驾车10多公里送到了望城区人民医院。

“虽然疫病无情,但人间应该有爱。疫情面前,我们既要加强防控,也要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有保障。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再大的困难也能够挺过去。”接到陈泽辉的道谢电话之后,姚罗华如是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公然 谭铁安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2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