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行动丨湘企明康中锦增援医疗器械到武汉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高芹 2020-02-02 12: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截至目前,明康中锦已送达600余台医用无创呼吸机及经鼻高流量氧疗仪。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徐勤鹏 任彬彬)湖南省科技厅在2019年度省创新创业技术投资项目中,对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经鼻高流量湿化氧疗系统研制与产业化”项目予以了立项支持。目前,该项目的产品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等装备,在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根据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在目前尚无有效抗病毒药物情况下,高流量氧疗和无创通气可改善患者血氧饱和度、防止病情恶化,是绝大多数中轻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主要呼吸支持手段。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经鼻高流量湿化氧疗机和医用无创呼吸机的生产能力的厂家。

疫情爆发后,该公司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和卫健委的重大指示,紧急成立覆盖研发、采购、生产、客服、质管等全体系的疫情应急工作指挥部,专人专车将急需的呼吸支持设备送达武汉。截至目前,明康中锦已送达600余台医用无创呼吸机及经鼻高流量氧疗仪,短短三日内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最前沿的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汉中医院、武汉普爱医院的临床一线科室完成装机。

目前,明康中锦针对原材料和成品库存告罄等问题,正积极研究应急措施,联系国内外供应商资源,尽全力扩大产能,确保武汉急需的无创呼吸机、经鼻高流量湿化氧疗仪等呼吸支持装备以最快的速度生产并送达,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