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麻塘乡:400多名党员在抗击疫情中践初心担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2020-02-02 15: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1193729_看图王.jpg

党员先锋队在通往怀化的路口执勤。

11-003_看图王.jpg

路口执勤的党员战斗小组。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您好,请问你要去哪里,下来登记下,我们给你测一下体温,没事最好待在家里……”这是发生在2月1日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一个疫情监测点上的一幕,这也是该乡党员用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践初心担使命的一个工作缩影。目前有400多名党员同志根据工作的安排,划分为15支党员先锋队,共计72个战斗小组,他们用三个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1月下旬以来,该乡各支部党员先后投入到战时状态,他们积极主动参与排查疫区返乡人员,当好大小院落的信息员,对重点人员实施跟踪服务和管控,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在该乡通往外界的主要路口监测点上,他们24小时轮流值勤,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协助乡村医务工作者对外来人员做好体温监测等工作。各党员战斗小组还活跃在村级劝返哨卡上,劝返行人和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流动,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在联防联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乡党员带头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抓好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良好心态,不惊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不当言论予以坚决制止,带头做好家人朋友的思想工作,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集体活动,不赶集,劝导他人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聚餐。

在疫情防控宣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乡党员主动担当,带头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宣传工作,发放各种宣传资料9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400余张,劝导取消各种酒宴12起,及时把党的政策和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正确引导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令信息和防疫知识,做好权威信息转发传达、思想教育引导、舆论舆情监控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