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村村响让疫情防控信息“声”入人心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坚 陈定海 李春雄 编辑:陈纲 2020-02-02 11: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1210547.jpg

检修广播设备。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杨坚 陈定海 李春雄)“村村响播的节目是我们老百姓最爱听的节目,特别是春节这段时间,每天及时播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防控知识,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去防控。村村响办得好!”1月31日,在新宁县清江桥乡清江村,该村村民夏贤平对“村村响”称赞不已。自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新宁县“村村响”广播每天及时播发防控信息,全县7000多个“大喇叭”同时发声,使疫情防控信息“声”入人心。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宁县狠抓农村防控这一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村村响”的宣传作用。为确保全县农村村村响广播天天响、优质响,及时快速地将疫情防控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春节期间,新宁县融媒体中心应急小分队奔走在全县各个村组,对全县村村响广播终端和喇叭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共出动200余人次,车辆 20台次,先后更换广播终端60多台,喇叭30只,广播主机9台,发射机6台,检查维修78个行政村广播设备。

新宁县“村村响”的作用得到了极大的发挥,每日定期播放防控防疫知识和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少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同时,各乡镇、村利用“村村响”,自主播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稳定了全县近50万农村群众的情绪,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

黄龙镇石泥村党支部书记易晓金介绍,村里借助“村村响”,每天上午、下午各广播一次,每次广播3遍。通过广播的引导,村民们在春节期间已自觉停办了8场婚丧酒宴,并自觉取消了聚餐、聚会等集聚性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坚 陈定海 李春雄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