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街道: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防控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瑞华 陈翰飞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2-02 12: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衡阳群众”志愿者每天对隔离人员跟踪管理、服务。

??2.jpg

雁峰街道“衡阳群众”手持小喇叭进社区宣传防控知识。

红网时刻衡阳2月2日讯(通讯员 周瑞华 陈翰飞 记者 蒋楠)“这种视频会议真方便,既减少了交叉感染的可能,又省去了路上往返的时间,我吃完晚饭坐在家里沙发上就把会开了。”2月1日,衡阳市雁峰区雁峰街道巷荫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军见到记者,高兴地称赞昨晚街道召开的一次别开生面的视频会议。

原来,1月31日晚8点,雁峰街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吸取杭州某企业开会感染的教训,创新会议形式,巧用“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召开本街道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街道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晚上7点,该街道发出会议通知,要求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村干部共30名与会人员7点50分准时打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8点开会。结果,全体与会人员无一“迟到”,都准时参加了视频会议。通过这种即时召开、即时到位,即时部署的会议形式,该街道既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集会的风险,消除了社区、村干部开会途中往返耽误的时间,又十分顺畅地把工作安排了,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该街道经多次挨家挨户排查,共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10名,全部实行了居家隔离。他们提出“隔离不隔爱”,组织基层工作人员、“衡阳群众”志愿者每天对隔离人员跟踪管理、服务,不仅帮他们代购所需物资,还免费发放消毒液、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全街道还临时查封牌馆37家,网吧12家,不仅消除了群众的恐惧意识,也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截至2月1日,该街道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瑞华 陈翰飞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