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雁峰区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上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2-02 13: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2月2日讯(通讯员 谭琼飞 记者 蒋楠)“取消休假,8点钟准时到岗,参加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会”。收到单位的紧急通知时,正是大年初三,早上6点钟,天还未亮。衡阳市雁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延仁抓紧时间洗漱,告诉母亲自己要回单位了。“跟我母亲说了以后,正在忙着搞早餐的母亲半晌没说话,闷了一会,只说了一句,‘把口罩戴好,家里不用操心’。”匆匆告别父母,王延仁立即驱车从衡阳县乡下老家赶回市里。途中,他给爱人打了个电话,告知返岗情况。他爱人作为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生,这个春节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

疫情面前,刻不容缓。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雁峰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督查领导小组,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云任组长,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调,从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委机关各内设机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6个督查小组,对全区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督查工作会后,作为第一督查组组长的王延仁带着队员马上出发,驱车前往黄茶岭街道,查看防控措施到位情况。紧接着对幸福社区、衡常社区等社区防控情况进行督查。

一天下来,第一督查组督查了7个社区4个村1个卫生服务中心6家牌馆,回到办公室汇总完情况后已是晚上8点多。

大年初三开始的督查一直持续着。大年初六,连续督查几天的雁峰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罗文在督查时,发现一台自称12月8日回衡的武汉车辆。罗文立即联系公安部门,请公安通过技侦手段核实该车从武汉到衡阳的具体时间。经核实,该车为1月22日回衡。罗文马上通知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医生一起来到车边,并打通车主电话请车主过来配合。车主过来后配合检测了体温,但不愿说住在哪里,并且情绪有些激动,要离开现场。罗文直接喊住对方,耐心劝解到:“同志,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毕竟你现在还在观察期内,我们帮你测体温也是对你负责,你也要对衡阳群众负责,我们并不是歧视你,大家都想把这个疫情防控好……”经过十多分钟的劝解,车主同意配合,登记了住址,并带社区干部和民警去认门方便以后上户检测体温。

“我们都是一群普通人,面对疫情,也许都有一点害怕,但在关键时候还是要上,这是责任所在”。事后罗文这样和同事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4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