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岳阳市湘阴县政协委员在战“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仁 编辑:吴思静 2020-02-02 17: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张仁)“我的娘家是岳阳市的,嫁到湘阴19年来第一次说好回娘家过年,结果大年三十下午五点多刚到娘家,就接到了上级命令,初一一大早就马不停蹄赶回湘阴了。”

1月23日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后,准备回娘家过年的文星街道先锋社区医生陈娇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主动请战”,把儿女拜托给家中老人照顾后,就与丈夫一起加入到了应对疫情的一线队伍。

“压力很大,但是我们必须坚持”

“早上吃碗方便面,中午吃点年前包的饺子,现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就只能怎么方便怎么来了”,这就是陈娇一天的菜单。疫情防控,前期摸排很重要,文星街道处于湘阴县城城区,下辖23个社区,辖区人口密集,情况复杂。为全力落实“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防控工作,文星街道取消全体工作人员春节假期,组织社区干部、医生、党员等群体,并联合县公安部门开展深入摸排,做到社区(村)不漏网格、网格不漏人,设立台账全面收集掌握重点人员入湘时间、往返交通方式、接触病源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摸排601名武汉返乡人员,设立隔离观察点420个。

陈娇上门进行人员摸排。

“我是一名政协委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

2016年加入文星街道政协联络办队伍后,陈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中彰显了作为一名政协人的责任担当。特殊时期,特殊使命,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社区医生,除了正常的坐诊外,陈娇还肩负着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的重任。每天上午下午准时上门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盯着感冒鼻塞对象吃药送药、微信置顶聊天都是湖北返乡人员......“我监测的人员没有出现一例发烧咳嗽对象。”陈娇说。

陈娇上门给湖北返乡人员监测体温。

“湖北返乡人员安心我们才能安心,群众才能安心”

“其实背后还有好多像我一样的社区医生,我们就是疫情防控的螺丝钉,不仅仅是简单地给湖北返乡人员监测体温,我们更多的是要关心他们的感受。”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病人就是一切,除了给监测对象做好居家隔离日常工作之外,只要对象有需要,陈娇就会尽自己最大能力给予帮助。在买不到口罩、酒精的情况下,将自己的口罩、酒精省下来分给没有的隔离对象;在隔离对象不能出门采购生活物资的情况下,陈娇就帮忙采购好配送上门......陈娇说:“我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张仁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4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