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战“疫”丨零陵:“怡情”渔鼓斗“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斌 编辑:姜珊 2020-02-02 12: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战“疫”丨零陵:渔鼓传唱《抗击疫情我先行》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陈文斌)“庚子春节有点闹,冠状病毒出现了,万众一心抗疫情,严防死守要做到,打起渔鼓唱起歌,这个病毒有点恶,只要大家都听话,仔仔病毒奈我何,国家有难不添乱,坐在家里就是贡献,亲戚不走来年有,朋友情谊微信传,不扎堆来不串门,从我做起要立行,适当锻炼防感冒……”日前,由永州市零陵区何仙姑村两位村民表演的零陵渔鼓短视频刷爆朋友圈。

零陵渔鼓,湖南省传统戏曲剧种,属于湘南渔鼓的流派,历有“打渔鼓”“唱道情”称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蔓延态势,为弘扬积极向上正能量、不断激扬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斗志,零陵区着力创新防疫宣传方式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极具本地特色的零陵渔鼓方式,寓知于“戏”,由零陵区文旅体局会同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精心拍摄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渔鼓,只见3分钟渔鼓短视频画面上,两位村民左手持渔鼓筒,右手节奏适宜地拍打渔鼓筒底,神情怡然而坚定,说唱内容简易通俗、入耳入心、便于记忆,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涨知识”。

“确实蛮好!你可甭看这小视频,我们驻村工作队在入户宣传的时候,把它放给乡亲们看,大家可喜欢了!”憨直爽快的区文旅体局驻何仙姑村工作队队长王庆喜自个儿时常学着哼两声,大拇指竖得直直的,“有了这防疫宣传渔鼓,大伙儿对疫情防控知识更了解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斌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4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