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故事丨邓明秀:“战地玫瑰”分外香

来源:红网 作者:奉秋成 袁重华 编辑:姜珊 2020-02-02 15: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日讯(通讯员 奉秋成 袁重华)“新年好!你们去哪里?疫情期间,要记得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大年初四,天刚放晴,寒风呼啸。在金洞管理区钗江河村盘家湾疫情防控检测点,邓明秀同两名志愿者一边登记过往人员及车辆信息、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给他们送上拜年祝福,同时还不忘科普一下新型肺炎防控常识。

邓明秀,中共党员,1965年3月生,金洞镇原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临近年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袭来,听说防控工作紧急、干部紧缺,她不顾年事已高、退居二线,主动向党委请缨,与年轻同志一道投身一线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一名基层老党员、老干部的为民情怀。年前,邓明秀就带着党员干部包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把防疫要点反复讲反复宣传,对返乡人员逐组逐户进行摸底排查。除夕傍晚,万家灯火点点、过年鞭炮阵阵时,她才匆匆赶回与家人团聚,平时家庭主妇的她,还难得地吃上了丈夫做的简单年夜饭。

疫情发展十分揪心,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在农村老家过春节的她,每天都关注着疫情新闻报道,也在时时刻刻关心着联系村。初一清早起来,就打电话给村干部拜年问情况:大伙儿是不是还像往年那年走家串户去拜年,有没有聚在一起搞“娱乐”。“每天都要打好几个电话。”钗江河村支部书记高爱国说:“她不放心,一定要我们盯紧。”大年初三早上,接到通知的她,顾不上招呼一家老老小小,便匆忙赶回镇里,赶到钗江河村,传达上级最新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兵分两路防控,由村支书、村主任分别各带一队往1-6组、7-14组进行再摸排、再宣传,她则两头兼顾,哪里有难处就赶往哪里,简直忙成了“陀螺”。

露天执勤,人来车往,风冷雨急,还有不理解的群众和强行冲关闯卡的车辆,邓明秀主动把这最费力不讨好的事揽了下来。她在村口值班监测执勤时,发现来村拜年的张忠义体温升高,并不时咳嗽。情势紧急,她心头一沉,当即劝导他不要再去走亲戚,毅然护送其到医院就诊,接受医学观察。值勤检测期间,她坚持每天与医院和病人亲友保持联系,直至查明病因并非新冠肺炎,且治疗痊愈后才放下心来。

“明秀大姐这些天来放弃了逢年过节的亲人团聚,也看不出再隔两月就要退休的样子,天天顶风冒雨、早出晚归,为我村百姓健康操劳,很感人、很亲切,大家称她为‘战地玫瑰’,这才是真正的好党员、好干部。”钗江河村主任张奉生敬佩不已。

在听到当地群众称她“战地玫瑰”时,邓明秀有些羞涩,但随后又神情坚定地说道:“我做得还不够,虽然快要退休,但我要继续发挥余热,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还是!只要为了人民群众,我还会继续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奉秋成 袁重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4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