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机关事务局提前部署省直单位后勤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高芹 2020-02-02 16: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李慧)应对即将到来的省直单位“复工潮”,有效阻断疫情传播,1月31日,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省直单位办公场所、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周转住房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省直单位办公场所、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周转住房、省直公积金营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办公场所全面消毒 鼓励网上办公

需隔离的工作人员,隔离期满前不得进入办公场所,各单位可根据需要安排临时隔离观察房间。进入办公场所的人员要求佩戴口罩,询问登记和体温检测。

每日对办公场所全面清洁消毒,勤开窗、常通风。鼓励调整办公方式,能网上办理的事项尽量网上办理,办公区域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各单位尽量不使用中央空调,可适当添置必要的取暖设备;确需使用中央空调时,先查勘确定无交叉污染风险,并对风道、送风口、回风口进行消毒处理后方可使用。

所有办公用房维修、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具体时间视疫情确定)。

公务用车保防控需要 司机出车戴口罩

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公务用车,确保疫情防控公务出行需要,必要时可租用符合要求的社会车辆予以保障。确因疫情防控需要购置车辆的单位,可以先预报购置、后补办手续。

卫健、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要统筹调度救护和药品运输等专业技术用车。各单位要为司机配备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司机(含社会车辆司机)出车时须佩戴口罩,出车前后对车内、门把手等经常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定期对车身、车库(位)进行喷洒消毒。

食堂员工全程戴口罩 提倡分散就餐

经医学检查身体健康的人员方可上岗,食堂工作人员每日须定时测量体温,工作时间全程佩戴口罩。

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品原料入口关,食堂每日定期通风消毒。采取错时供餐、分散就餐等方式供餐就餐。

周转住房人员排查 严禁聚集性活动

对周转住房租住人员摸底排查,重点排查近两周内往返武汉,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过的租住人员情况。

周转住房管理单位要督促住户配合物业管理单位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在周转住房内开展聚集性活动,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不得转租转借周转住房。

定期对门厅、楼道、电梯、走廊、停车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尽量劝返来访人员。

省直公积金延至2月10日营业

省直公积金中心营业大厅暂定延期至2月10日开始营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倡导网上办理,2月3日起,省直公积金中心提供“网上服务大厅”“手机公积金APP”“湘直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多种线上服务。单位缴存、项目贷款、个人贷款和提取等业务均可通过线上办理,逾期还款可通过湘诚担保公众号线上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4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