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返乡探亲战士:危难关头我先上 我是军人我优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高芹 2020-02-02 17: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何丽芬)“这都是我作为一名军人应该做的”,面对村民感谢,唐增刚憨笑着说。29岁的唐增刚是名解放军战士,今年春节正好休假,大年三十晚上赶回了老家宜章县栗源镇甘棠湾村。

大年初一凌晨5时许,村民唐国英家突发大火,唐增刚闻讯赶到,面对慌乱的人群,他临危不乱,有序组织大家开展扑救,经过四个小时的全力奋战,终于扑灭火灾,由于发现和扑救及时,无一人受伤。

这个春节对唐增刚来说注定与众不同。扑灭火灾才睡下,得知全县已进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作为现役军人和一名共产党员的他,本能地意识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役,自己必须投身抗疫一线,守护群众安危。

唐增刚褪去一身疲惫,立即赶到村委会,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战。他协助村(支)两委做好了走访排查、防控宣讲、卫生检疫、体温监测、执勤站点等工作,并主动要求担任武汉返宜人员隔离观察值守任务,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发布防疫常识和官方权威消息,共走访200余户、排查出武汉返宜人员3人、进行居家隔离12人,悬挂横幅4条、粘贴标语30条、发放告知书800余份,得到了乡镇领导和村(支)两委的高度赞扬。

连日来,他长期驻守村委会,陪同村(支)两委忙前跑后,成为一名不计报酬的编外人员。家里人“报怨”地说:“你在部队那么多年,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就不能在家多陪陪我们吗?”他依然憨笑着回答:“现在是战争时期!我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他的影响下,村里的年轻人更快地接受和认清了现状,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开展起疫情防控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5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