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督查指导市州民政服务机构和城乡社区防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胡冲 2020-02-02 18: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2月2日,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游劲民带队对市州民政服务机构和城乡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四不两直”督查指导。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陈彦兵)为督促指导民政服务机构严格防控疫情,发挥城乡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基础作用,2月2日,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游劲民带队对常德市、张家界市民政服务机构和城乡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四不两直”督查指导。

督查指导组一行先后到慈利县社会福利中心、慈利县零阳镇敬老院、慈利县零阳镇白沙井社区、汉寿县社会救助站、汉寿县社会福利中心、汉寿县株木山街道鸭东社区实地检查,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对大家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

游劲民详细了解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对厅党组明确的"8个最严格"防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充分肯定检查单位所做工作的同时,要求机构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思想敏锐性,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措施上更加严格,在落实上更加到位,全面做好机构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疫情排查监测等工作,有效保护民政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在督查指导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游劲民要求现场的村(社区)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工作责任扛牢压实,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牢牢守住城乡社区这个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减少社区人员聚集,加强社区服务设施和各类活动管理,协助做好健康监测、病例管理、宣传教育、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强对社区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的关怀慰问,特别是帮助隔离治疗人员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基政处相关负责同志一并参加督查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5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