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城记·我的战“疫”丨喻赛红:鼻子压出疮,下班后步行40分钟回酒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胡冲 2020-02-02 19: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湖北一衣带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南先后派出两批救援队驰援湖北抗疫最前线,红网时刻新闻选择赴汉救援的湖南救援队员为对象,以救援日记的形式,展现救援队员的大无畏精神和精湛的医疗水准,彰显湖南在重大疫情面前的大局观和湘鄂情深的同胞情。

WechatIMG24.jpg

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湘雅医院护师喻赛红下班取口罩时,发现自己鼻子都压出压疮了。

WechatIMG25.jpg

喻赛红。

222.jpg

下班后,喻赛红一个人走路四十分钟到酒店。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长沙报道

这篇日记的讲述者,是湘雅医院护师喻赛红,目前正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抗击疫情。

2月1日,多云。

今天好累好累,感觉蒸了一天的桑拿。防护服是这种不透气的,多动一下都热得受不了!

今天成功进行了一例抢救,一位40多岁的阿姨,本来上着无创呼吸机,感觉这两天一直都还平稳,呼吸快一点平静状态下血氧饱和度在90-92之间,我们一直鼓励她加油,争取脱机,早日回家。但是,今天情况在恶化,稍微活动一下心率呼吸都很快,病人自己感觉都要坚持不下来了。

我们只能进行床旁紧急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并俯卧位,一系列操作下来,衣服里透出来的热气让面屏都起雾了,病人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也要感谢一起搭班的小伙伴的帮忙!

作为重症血液净化护士,我今天也成功为一位尿毒症感染病毒的阿姨上了血液净化透析治疗。下班取口罩时发现自己鼻子都压出压疮了,希望不要有色素沉着。下班没有坐到车,走路四十分钟到酒店,腿都要断了,路上只有我一个人。但是武汉的路灯真的很亮,倒让我没有那么害怕,我想,如果突然有人经过(可是路上真的一个人都没有),戴着帽子的我会不会有点吓人……

好了,关心我的亲们,我报平安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5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