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战“疫”|防控一线上九三社员的“最美”姿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皮艳玲 编辑:胡冲 2020-02-02 20: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通讯员 皮艳玲 长沙报道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越来越多的九三人,选择了主动出击,选择了“逆行”路。

湖南九三学社人更是不分你我,齐头并进,共同向疫情发起“冲锋”,以各自的行动书写着奋斗凯歌,诠释着最美的韶华篇章。

逆行者留下的身影,是这个春节最美丽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202192809.jpg

九三社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NICU主任龚晓琴主动请缨,从正月初一开始,驻守防疫第一线,坐诊发热门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筛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2192850.jpg

邵阳社员李君科是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肾内科的一名医生,在医院发出发热门诊支援的通知时坚决果断的向医务科报了名,奋斗在抗“疫”的最前线。

微信图片_20200202192945.jpg

邵阳社员李月娥是邵阳市中医医院护士长,她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退掉原计划回娘家过年的高铁票,带领科室迅速成立了“流调队”,担负起社区排查工作。从大年三十开始,写下了每天的抗“疫”日记。

微信图片_20200202193034.jpg

九三学社湖南医药学院支社以李幸、蔡伟和彭小珍等社员17人,自1月27日开始,分两班参与怀化南、杨村、怀化北3个高速出口对出入车辆人员的体温检测,每天工作8个小时,检测人员5000余人。

逆行者坚定的目光,是抗击疫情最坚强的信念

“逆行”的姿态有很多种,有医疗人力的驰援者,还有医疗资源的供给者。

微信图片_20200202193153.jpg

“从大年三十开始,我们就没有休息过。”张西军这么说。张西军是天心一支社主委,是养天和零售行业门店的负责人。为了最大限度确保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各类药品的供应,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张西军率领养天和各门店积极响应中共长沙市委、政府号召,采取紧急措施,第一时间与口罩、酒精等生产厂家联系,调剂各类物资,力争让顾客每天都能购买到口罩、医用酒精等紧缺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202193258.jpg

怀化社员周生爱作为中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成员,从年二十九开始,就奋战在抗病毒战斗中,使抗病毒材料收发及时到达一线战场。

逆行者奔跑的步履,是抗击疫情最厚重的底气

“逆行”的姿态,更有那些舍小家为大家的基层一线工作者,他们在谈之令人色变的疫情面前,牢守岗位,或穿梭在社区、乡间全力防控,或走近一线记录各路奋斗者的最美瞬间。

微信图片_20200202193406.jpg

“我是市人大代表,我先上!”九三学社中方支社副主委唐颖。作为中方县驻桐木镇疫情防控指导员,唐颖每天8点不到就来到中方县桐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有时晚上11点多才回去,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这是唐颖以及桐木镇全体镇村干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常态。

微信图片_20200202193506.jpg

“你们值守一夜辛苦了,换我来!”九三学社中方支社委员、中方县袁家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冯学岩每天一大早就来到了袁家镇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自1月23日开始,每天早上8点前从镇防疫指挥部领受工作任务,然后带领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村警,村医及驻村工作队员入村全面拉网式排查。晚上回镇后参加镇防疫指挥部成员会议,汇报当日工作情况并共同研究次日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202193704.jpg

长沙社员曾伟慧是裕南街街道公共服务一办的基层工作人员。为全面排查疫情,曾伟慧放弃了春节休假,与她的同事一起进社区挨家挨户排查,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疑问。她说:“我们做的工作很平凡,很普通,比起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来说轻松多了。能为辖区的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我的荣幸。”

微信图片_20200202193801.jpg

九三社员,郴州市广播电视台专题部主任袁伟辉带领拍摄团队,走近在郴州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各路英雄,记录他们最美的瞬间,用一首《你最美》为英雄们点赞,鼓舞了人心,也坚定了我们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

正是有了无数九三人不计个人得失的付出,执着坚守,勇于担当,用责任传递力量,抗“疫”才有条不紊,人们信心也越来越坚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皮艳玲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5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