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湘阴县文星街道:党员志愿者带头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莫静 编辑:廖浩宇 2020-02-02 22: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莫静)连日来,湘阴县文星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先行先做、冲锋在前,纷纷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摸排、宣传、消杀、防控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疫情防控和保护人民的表率。

??1.png

流动党员志愿者统一购置蔬菜、水果。

“我是党员,我带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近日,文星街道先锋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活动,社区返乡学生、民营企业家等流动党员倾情赞助1800元,统一购置蔬菜、水果,由专业医护人员、“三包一”人员按网络管理组成三个组,对湖北(武汉)返乡入住先锋社区的20户34人进行慰问,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检测体温,让他们安安心心在家隔离,不出门、不访友、不聚会。

??2.png

党员志愿者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上门慰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星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湘阴县应急指挥部指令,向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了778名志愿者,成立30个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97个,认真做好辖区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城区10个重点路段和各楼栋小区设置劝导点96个,在主要路口及醒目位置设置标牌2000块,在每个小区出入口、楼栋出入口、电梯口、门店前均设置宣传标语,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4万份;同时,对湖北返湘人员及其亲密接触人员开展深入排查,共排摸武汉返湘人员601人,设立隔离观测点420个。

来源:红网

作者:莫静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6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