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党旗飘扬 共护家乡南大门

来源:红网 作者:车君凤 编辑:文建美 2020-02-03 10: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安乡站记者 张钦黎 通讯员 车君凤)安乡县三岔河镇八百弓村总面积6750亩,人口3050人,党员116人,与益阳南县接壤,是安乡的南大门。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村党总支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群全力投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家住八百弓村30组的村民石乐新,是三岔河镇唐家铺卫生院的一名主治医生,同时也是一名普通党员。在疫情发生前,他每天都在忙着为正月初四儿子结婚作准备。通过村党组织了解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后,他和当护士的妻子立马商量达成共识:儿、媳婚礼延期,他们二人作为党员和党员家属自愿加入防控第一线。怕儿子、准儿媳不理解,石乐新解释说:“爸爸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护人员,现在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婚期延后,是避免亲人聚集,增加感染风险。我和你妈妈要到防控一线,你们照顾好自己,不要外出”。取得儿、媳和亲家的同意后,他一边主动跟自己亲友打电话取消儿媳婚期,一边为亲友宣传防疫知识。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到现在,夫妻二人一直以院为家,奋战在基层防疫第一线。据统计,八百弓村对准备赈酒办喜事户进行劝导,正月初一以来成功劝阻6户,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风险。

在卫生院开展工作。

八百弓村根据人流和车流在全村设置5个疫情劝导点,每个点分配3至5个党员和志愿者。该村小河口片4组群众孔建军听到村里的广播疫情后,带着自己千辛万苦买到的400个口罩捐给村里。同时志愿加入执勤劝导队伍,正月初三至今,孔建军一直坚守在小河口与南县交界处,全天不间断,做好车辆和行人的劝导工作,引导车辆有序流动。

通过逐户上门走访,八百弓村共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53名。为了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党支部组织村级医生谢艳球和赵湘安分片包块,负责给武汉返乡人员早晚两次上门监测体温。

1月27日3组村民徐某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控制传染源与稳定群众情绪成了首要工作。该村普通党员纷纷主动请缨,周宏祥、徐克明、谭谷良、孙楷祥等党员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9名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工作,按照“六个一”的工作措施,排班包保,密切注意确诊病例家属情绪,及时补充隔离对象的日常生活物资。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疫情防控战中,30多名党员志愿加入防控队伍,积极开展宣传、摸排、劝导、体温监测、包户联点等工作。他们用行动防控疫情,守护一方群众安康。

来源:红网

作者:车君凤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7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