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一线 | 大祥:900名退役军人奋战“疫”线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喜嫔 黄明利 编辑:陈纲 2020-02-03 09: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通讯员 王喜嫔 黄明利)“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自愿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大祥区檀江街道 退役军人黄中质朴坚定的话语为这场防疫 阻击战注入了一股坚定的力量,也代表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心声。面对疫情, 大祥区的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以军人的忠诚和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据不完全统计, 大祥区共有900 名退役军人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走上街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并配合防疫部门、交通部门对过往车辆做好测温、问询工作,他们积极作为,冲锋在前,是辖区主要道路进出口守门员、是居民小区信息宣传员、是外来车辆查询员、是外来人员登记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镜头一:行动起来,到一线去!

??3.jpg

“行动起来,到一线去 ! ” 疫情发生后 , 檀江街道十几个退役军人就在微信群中用这句话相互鼓劲。刘志勇、黄中、唐利平、黎飞等在南互通24小时轮流执勤;刘旦、颜家亮、杨志雄、曾燚、黄中在火车南站执勤,早上4:30就要起床,5:30之前要赶到执勤点,特别是退役军人黄中同志,在南互通执勤完后马上又赶往火车站执勤点。他们在岗位上都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帽,必须少喝水、减少上厕所次数。与外来不确定人员大量接触,被感染因素极大,但他们从未畏缩!

镜头二:战“疫”不停,我们不退!

危急时刻,百春园街道 11名 退役军人迅速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党员尖刀战斗队,8名退役军人24小时在汽车南站值守,对每一个登车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其他成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做好外来人员申报登记、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给居民院落消毒处理等工作。队员们说:“疫情就是命令,哪儿有需求哪儿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镜头三: 我当过兵,难做的工作交给我 !

??5.jpg

“我当过兵,难做的工作交给我!”雨溪街道退役军人干部肖时海总是这样对同事讲。他每天定时为雨溪敬老院、光荣院消毒两次,为居住在敬老院的老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采取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对街道那些“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户”“重度困难残疾户”“困境儿童户”等四类人员进行防控知识的宣传;进村入户开展涉鄂人员的摸底、排查......肖时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的退役军人本色,默默地为防疫战斗决战决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喜嫔 黄明利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7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