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全员战“疫” 党旗别样红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2-03 11: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0日,工作人员在南岳“抗疫情共产党员示范点”前指挥交通。

红网时刻通讯员 文丽贵 记者 石珊 衡阳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衡阳市南岳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至上,在履行政治责任中扛起担当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安全。

南岳区委、区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协调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民动员”的防控工作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常委会、专题会、现场办公会、调度会,细化工作职责,制定工作预案,听取防控汇报,细化落实措施,从严从速从实做好了疫情响应工作。

作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尤其是农历大年三十晚的南岳大庙祈福活动,超过60万人聚集,是公安部重点关注的全国公共安全战略支撑点。1月23日晚11点,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南岳区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全省一级响应2个小时之内,即1月24日凌晨1点,南岳区委、区政府领导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对外发布了《关于南岳景区暂停对外开放的通告》,在全省率先关闭景区。自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17:30起,南岳中心景区、水濂洞、万寿大鼎等所有景区景点暂停对外开放,并在各大媒体和周边滚动宣传南岳景区暂停对外开放的信息。

非常时期,超常举措。南岳区委、政府面向游客,以人为本切实做好稳控工作,坚决落实“三个一律”措施:凡是来岳游客,一律劝返;凡是游客提出退订景区门票或宾馆、酒店、民宿等服务的,一律无条件退款;凡是春节庙会民俗、宗教场所法事等群众性活动以及电影院、网吧、茶楼等人流聚集场所,一律取消或关闭。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纷纷为南岳果断决策紧急叫停南岳人流大聚集的这一决策点赞。

1月24日上午,南岳区发布《关于加强春节黄金周期间应急值班的通知》,全区4000余名干部职工取消春节黄金周休假,自上而下全员上岗加强值班备勤。同时建立起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炳炎等全区各级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前、亲力亲为,关切群众需求、及时发声指导,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使命在肩,在落实一级响应中冲锋在前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

南岳区委第一时间转发《关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委组织部以最快速度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抓细落实,认真贯彻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推出“八个一”特色动作,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引导社会舆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南岳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形成了一股巨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洪流。

全区广大“衡阳群众”以村、社区为单位,以党支部为堡垒,以“村村响”和微信群等形式开展联防联控和群众宣传。全面排查湖北、武汉等役情重点地区返乡务工人员,做好相关人员的就地稳控工作,做好病毒潜伏期的宣传,确保跟踪到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各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通知、工作提示要求,全面下沉到一线,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开展联防联控,对疫情防控用品价格进行了全面监管,全区文化娱乐、餐饮饭店等场所已全面关闭,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已全面禁止,各类演出、赛事、宗教聚会等活动已全部停止,公交车、长途客车、通乡通村客运车辆已全部停运。加强社会面管控,推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督促所有在建工地复工延期、学校推迟开学、各类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尤其针对农贸市场赶集,通过区、乡镇、村、组分级劝导,市场周边严防死守,确保了无较大规模人流聚集。

截至1月30日,全区共成立党员先锋队13支,打造党员志愿服务点25个、“抗疫情共产党员示范点”6个,参与交通管制和聚集群众劝导等志愿服务,做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零发生”,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初心如磐,在推进疫情防控中诠释先进

危急时刻,最能彰显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英雄本色。“我是党员,就更应该战斗在第一线为人民服务。”这已经成为南岳党员干部的共同信念。

自从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南岳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旷国华已经连续一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每天清晨7点多上班,经常要忙到凌晨下班,每天像打仗一样。“作为区卫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必须率先垂范。”

“我报一个,再值一天!”区农业农村局机关支部党员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小区联防联控值班值守中,个个争先恐后行动起来,人人争当战“疫”先锋。

“老旷,有什么需要的跟我们说,千万记得别出门啊。”在南岳镇荆田村,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劝导村民“自我隔离”,不随意走动、到处串门。为了确保村民确需的生活物品,村民在联系村干部后,由村干部代购将物资送上门。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戴口罩、勤洗手、不走亲访友,待在家里就是最好的防控。”刚步入衡阳市南岳区寿岳乡船山村村口,就可以看到一条醒目的红色横幅悬挂在路中间。船山村党员群众自发组织在防疫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为村内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52岁的南岳交警大队党员胡永辉,夫妇两人都是交警大队的职工,儿子胡启航是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一家三口共同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面前,今年52岁的胡永辉属于易感人群,领导考虑到他的身体,打算在值班安排上给予老同志多一点关心,但都被他婉言拒绝了。“作为一名有着1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要做的事,就是到一线去!”。

寿岳乡入党积极分子旷文惠,虽然已经有孕在身,但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仍然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南岳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心和勇气同频共振,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高亢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7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