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 | 打着绷带上前线的抗疫女战士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丰 谭可立 张珍 编辑:高芹 2020-02-03 14: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汉寿县洲口镇民政和社会保障站的干部黎用珍坚持带病上岗。

红网时刻2月3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杨丰 谭可立 )“别急,一个一个来,先签好字,再领口罩……”,这个右手打了石膏,缠着绷带忙得不可开交的老大姐,就是珍姐。珍姐,本名黎用珍,是汉寿县洲口镇民政和社会保障站的干部,2007年入党。因为她为人亲切、热情、和蔼,村里来的人都乐意找她帮忙解决问题,大家都爱喊她珍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洲口镇全员上阵,走村入户,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珍姐便是洲口镇联防联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勤保障组的一员,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口罩、防控服、宣传资料等工具的后勤保障工作。

腊月二十三,黎用珍骑车回家的途中受伤骨折了,原以为她会请假待在家里养伤,安心过年,没想到在大年初一早上镇里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上,珍姐还是来参会了,很多人都诧异地问她,人都受伤了,怎么还特地跑过来,好好在家休息养伤不好吗?珍姐笑着回答,“打仗了,党员要第一个冲上去,把这个疫情打跑,保卫我们的乡亲父老”。

在镇党委分配工作任务时,原本考虑到珍姐受伤的情况,想让她回家修养,但她主动向党组织请缨,坚持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帮忙分担任务。2月3日,是黎用珍同志52岁的生日,对于家人和朋友的约饭邀请,她早早就喊停了,她说我就在食堂吃饭。“虽然没有生日宴、没有蜡烛、没有蛋糕,但我尽到了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黎用珍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丰 谭可立 张珍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7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