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公安:58岁老党员带病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昀 编辑:张皎 2020-02-03 12: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3日讯(通讯员 林昀 祁忠)“老张,你这痛风这么重,万一执勤发作了怎么搞?”“不会,你放心咯,现在大家都在抗疫,我也待不住。”自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一直受痛风困扰的永顺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张勤不顾家人劝阻,积极响应局党委部署,第一时间赶往青坪高速下线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了长夜和战友,通益风灵和保温杯也是他最亲密的好友。

因为人员紧张,年长的张勤有时也会被安排夜间值守,为控制疫情蔓延与扩散,张勤“掰”着脚毫无怨言的与战友一道,站在寒夜里拦停每一辆入卡车辆,配合医护人员对车内所有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对过往群众进行防疫宣传。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五天...每每大家见张勤“一瘸一拐”的在路面踱步,总会劝他请假回家休息,可都被他婉言拒绝了。

1月31日凌晨3时许,一直坚守路面的张勤突然感觉自己动不了了,他赶紧喊来战友,并在战友的搀扶下回到帐篷坐下。卡口工作人员都劝他先回家,换其他人替他,他再次拒绝了,他说:“腿动不得,还能坐着搞嘛。”就这样,张勤坐着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信息,直到上午9时许,另一组的战友赶来换班。而此时的他,早已腿疼的站不起来,好在卡口有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最终将他背出了卡口......最初面对采访,张勤同志是拒绝的,他说,面对疫情,无数党员冲锋在前,而自己,只是做好了自己最本职的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永顺公安迅速成立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并随时根据疫情发展调整设卡、排查及管控方向,带头深入防控疫情一线,积极开展设卡检查、进村入户摸排以及宣传教育等工作。他们是防疫战争的先锋,他们用行动筑牢百姓安全的壁垒,是初心使命的自觉,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昀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8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