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门神书记”李泰宇:守好“大门”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03 14: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麻正规 龙炳忠 龙金得 湘西凤凰报道

“严禁进出村,有事做登记,过往量体温……”2月2日,冬雨淅沥,在凤凰县阿拉营镇化眉村村口,村支部书记李泰宇同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一起,戴着口罩,顶着刺骨凛冽的寒风,正在村口卡点认真值守,丝毫不敢松懈。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李泰宇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在村级疫情排查卡点一线,守住了“大门”,守住了村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防线。

1580709963103_12.jpg

李泰宇(右三)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化眉村位于凤凰县西南部,西与贵州省铜仁市滑石乡接壤,属于湖南、贵州两省交界地,素有凤凰“西大门”之称。近年来,在县委宣传部、县文物局驻村工作队帮扶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蒸蒸日上。村境内,交通便利,两条宽敞硬化的水泥路分别直通滑石乡滑石村村、白水村,乡道XD52穿村而过,每天来往车辆、人员数量多,守卡任务复杂艰巨,责任重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

“再苦再累我也要守住这个‘西大门’,把好村里的出入‘大关’,这是我的使命和职责。”眼睛里布满血丝的李泰宇神情严肃,言语坚定,作为村支部书记,面对疫情,他勇担职责冲锋在前,既做好组织部署、后勤保障,同时坚持到一线值守,做好表率。

1580709975403_13.jpg

李泰宇(左一)入户宣传、排查。

“每时每刻,我们都要掌握到最新最全的信息,防患于未然。”据李泰宇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化眉村村支两委、党员志愿者、群众代表等纷纷行动起来,以战斗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抗“疫”工作中,李泰宇带来村干部、村医、村警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宣传解释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宣传动员工作多层次、广覆盖、全方位,无死角;号召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做到不拜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劝导大家倡导移风易俗,从简操办红白事,红事尽量延期或不集中宴请,白事适当控制规模,最大限度避免因人群聚集引发感染;地毯式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建立返乡人员跟踪台账,实时跟踪,每日上报,逐人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精准掌握每一位返乡人员的信息;对村里的出入道路设卡,按照“逢车必查、人车双核”要求,对进入车辆严格检查,并由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确保“一人一车”都不漏,一个疑点都不放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远要听共产党的话,跟到共产党走,身为村里的第一责任人,我要守护好、爱护好父老乡亲,群众生命安全大于天!”谈起战“疫”防控,李泰宇掷地有声,“我们坚决守住凤凰‘西大门’,疫情不退,我们绝不后退!”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8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