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期间渌口区取缔一家“黑诊所”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亮 编辑:谢羽 2020-02-03 09: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3日讯(通讯员 何亮)2月2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株洲市渌口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棉织厂宿舍区非法无证行医。

22.jpg

执法现场。

接到举报后,全大队迅速集合赶赴举报现场。首先由卫生监督员便装找到具体位置,然后其他队员跟进到达非法行医现场。现场卫生监督发现,嫌疑人张慧娥,女,67岁,无法提供巜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本人的执业医师资格证明正在开展诊疗活动。现场发现张慧娥家室内摆放一个玻璃柜子,堆放着许多药品,旁边一个塑桶内有使用过的输液器针头和注射器针管,地面到处是使用后的一次性医用棉签。经卫生监督员调查了解,张慧娥承认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的事实,执法人员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和询问笔录,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立即停止执业活动,没收药品器械。但张慧娥拒绝不配合,现场卫健执法人员当场请求公安出警协助办案,最后在公安的协助下,卫健执法人员没收了药品、器械、并对此非法医疗点予以取缔。

同时,卫健执法人员积极对周边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大家对无证行医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和安全就医的意识。战“疫”期间,株洲市卫生监督员将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亮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8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