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南岭社区组建“防控疫情小分队”当好社区居民服务员

来源:红网 作者:曹珍 编辑:姜姿 2020-02-03 10: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3日讯 (通讯员 曹珍 )“书记,我老伴生病了,你们能不能安排人陪我老伴去医疗点测量一下体温?”2月2日一大早,有色一总队郴州北湖区南岭社区八十五岁的退休老职工李道田就心情焦灼地拨通了南岭社区办公室的电话。

“大伯,您稍等!”南岭社区党支部书记袁会连放下电话马上联系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前往检查,自己也一刻不停地迅速赶到李老的家里。

e4ac9d19f2fe277e864cfb34b72bba9_??.jpg

b3e27b148b0e461acb9870bcd103f85_??.jpg

李道田老人是有色一总队的退休职工,今年八十五岁了,老伴比他小两岁,瘫痪在床已经有十年了。袁会连领着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来到李家连忙帮患者量体温、发现患者体温有37.6度,医护人员认真检查了病情、问询李老一家近期与外界接触情况,初步认定为普通感冒。随后医护人员开具药方交给袁书记,袁会连拿起药方对李老说:“您安心在家好好照顾老伴,一定做好防范,尽量不要外出,有什么事随时打电话给我。”说罢就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写给了李老。

老两口非常激动,连说谢谢:“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你们担着风险上门服务,这真是雪中送炭啊!”。

ba31b89007502852c6d8ce89f5b4265_??.jpg

连日来,郴州市北湖区骆仙街道南岭社区党支部几位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袁会连带领下,组织“防控疫情小分队”,每天早出晚归,忙碌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以综治网格为依托,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居民组长、楼栋长加入抗战疫情的队伍中来,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社区的防疫工作“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同时,努力当好社区居民的通讯员、代购员、服务员,千方百计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前几天,一些居民反映家里的新鲜蔬菜断了档,社区“防控疫情小分队”成员立即到附近菜市场找到菜农,请他们进到小区,按疫情发生前的菜价新鲜向社区居民贩售新鲜蔬菜。有些腿脚不好的老年居民家里缺了柴米油盐,一个电话,社区工作人员就按他们的要求把他们需要的物品送到了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曹珍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9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