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南县厂窖镇古稀老党员,行走在抗击疫情一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彦云 王桉 编辑:张俊 2020-02-03 15: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通讯员 周彦云 王桉)“你今天又不回来吃中饭了?这都第4天了,67岁的人自己身体心里没个数啊?”“好咯好咯,过完这段时间你在给我做好吃的咯”,面对电话里老伴的指责,汤长安笑道。

疫情来袭,汤长安吃了4天泡面了。老伴叫他回家吃口热乎饭,汤长安仍然坚持着在村部随便打发自己的胃,好省点时间用心为村里出点力。

汤长安,益阳南县厂窖镇西福村原八角山居民。在原村当了10年村主任的他,时刻都把村民放心上。每当村里有什么困难,汤长安都是第一个主动请缨上一线,2015年,汤长安终于在花甲之际入了党,成为一名党员,汤长安就更操心了,疫情来袭也没有退缩。上午背着消毒箱去全村所有湖北返乡人员家中消毒,中午囫囵吃完面,下午又抓着大喇叭乘车去村里喊疫情防控知识,看到有人扎堆就下车制止,全然一副“村管家”的操心模样。

“我62岁才入党,18岁起我就想入党,这辈子,不管我多老,我都要入党。我现在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就要带头,不怕苦不怕牺牲!”

汤长安想着全村人的安危,却独独忘了自己的安危,独独忘了肺炎疫情对于一个67岁老人的危险。

全村19户45名湖北返乡人员,都是由汤爹负责去家中喷洒消毒水。“一箱水大概三四十斤重,这些户子全部消完的话,一天大概三箱水”。“这有什么好怕的,都是家乡人,都好才好”,汤长安卸下粘在背上3个小时的消毒箱,结束了上午的“工作”。

“这么个老党员,天天都过来家里消毒,也只有他愿意来我们家了,心里还是蛮感动的”,一名湖北返乡人员道。

“哎,喇叭咧?党旗咧?都带上赶紧出发了。”坐在副驾驶上,汤爹又马不停蹄开始了下午的工作---疫情宣传劝导。“没得事不要出门,现在是疫情爆发期,戴口罩都不安全,”,喇叭在叫着、党旗在飘着,村里的人,心都安着。

不仅是汤长安,厂窖镇的党员们都在为疫情防控战斗。大年初二厂窖镇政府机关的党员重温了一次誓词,踏上了战场。村里的党员们死盯着组里队里的湖北返乡人员,看见有人扎堆就上前劝阻。还有更多的党员在自觉的搞卫生、消毒、进行交通管制……这一颗颗闪闪的党徽,在厂窖镇68.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同残酷的疫情,顽强地对抗着。

据悉,截至2月2日,厂窖镇共排查到湖北返乡人员251名,其中两名疑似病例经诊断后显示正常,目前全镇无确诊病例。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彦云 王桉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9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