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覆盖、无死角——保靖县葫芦镇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田明峰 龙安谢 黄婞 洪山 易果 编辑:张皎 2020-02-03 07: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湘西2月3日讯(通讯员  龙安谢 黄婞 洪山 记者 易果)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葫芦镇全镇上下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以为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星夜兼程,我们奔赴岗位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的正午,随着微信提示音的“叮咚”一声,葫芦镇政府微信群出现一则消息:“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请所有政府干部今日之内赶到政府开展工作”。葫芦镇全员回复,紧急动员,从四面八方奔赴工作岗位,所有人员严守纪律,克服困难,于当天下午全部到岗到位。

紧急调度,我们分工明确

1月27日,葫芦镇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村书记、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等为组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疫情宣传、疫情监测、后勤保障、交通管制、纪律监督等五个工作小组。并在强化宣传、加强消毒、保障物资等方面进行分工部署,确保万无一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jpg

风雨无阻,我们严把关口

在疫情面前,我们要有与之一战的决心,守好‘葫芦口’,让疫情‘进不来、出不去’。葫芦镇各部门联动协作,紧急设立1个交通管制卡点,由政府、镇派出、镇中心医院人员组成,各司其职,对管制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把葫芦“第一关”,确保将疫情阻击在“门外”。

多管齐下,我们做好宣传

疫情防控意识重在宣传,不宣传不足以让人民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防控的紧急性。我镇不仅每天在各村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解答群众疑问,还在11个村广播县广播电视台统一制作的《告全县人民书》音频,同时还利用苗语同步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针对有些村组间间隔远,房前屋后相隔近,户与户之间路窄,定点播放和车载广播效果不好的情况,工作人员因地制宜,戴上防护口罩,拖着带轮音响设备,进村入组播放广播,将防控之声传递到老百姓家门口。截止今日,共安排流动宣传车1台;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资料1200余份;悬挂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标语20条;开通4块电子显示屏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公告;在人民日报客户端上发表疫情防控报道一篇。

3.jpg

团结一致,我们共渡难关

葫芦镇全镇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打好疫情阻击战,保障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已取消各类春节活动,暂停一切聚集活动和红喜事,临时关闭圩场。截止目前,全镇在防控期间共取消或延迟红喜事共计26次,有效降低了交叉传染风险,对镇内63个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实时观察,截止目前,所有人员均未发现体温升高及其它异常现象。

葫芦镇党委书记梁科表示:“疫情防控,关键在人,在于团结,十指紧握,才有力量,只要我们全镇上下万众一心,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田明峰 龙安谢 黄婞 洪山 易果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9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