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供在郴州|安仁县:百姓在家“点单” 党员“送货”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钟丽芬 凡婧莹 编辑:姜姿 2020-02-03 13: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3日讯 (通讯员 钟丽芬 凡婧莹)“老李,你要的面条、桶装水都放在了你的门口,你等下拿进去哦。”村子里又传来了匡春生的吆喝着。最近几天,他总是骑着摩托车,准时在村子里需要他的地方为村民送米、送水等生活日用品。这个村子里有8个像他这样的摩托骑手组成了别样的“摩托车队”。

112.jpg

匡春生是安仁县承坪乡山下村的支部书记。从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知后,他就在村民代表微信群、党建群召开视频会议,告诉大家不要出门。1月28日,听到该县龙市乡由党员骑着摩托车,带着大喇叭,在村子里巡回宣传防控知识的消息后,匡春生眼睛一亮,他要改造一个升级的摩托车队。于是,他同样用微信视频,和村干部及村里的党员代表商议,为了确保村民安全,要制定一个严格规范的村规民约,做到“两个严控,一个确保”,即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村,严控村民串门走访、聚集,全村物质实行统一代购,让村民生活物质充足,人心安稳。经过微信群、党建群的反复讨论,一份防控疫情的村规民约制定出来,并张贴在了村里的几个公共场所,以显规范。党员干部带头响应,村民也积极参与,入党积极分子匡凡华更是主动要求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小组,并成为全村物质代购负责组的一员。“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应该要多做一点,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只要不倒下,我一定确保全村的物质供应。”匡凡华坚定地说。

就这样,疫情防控有了行为准则,村党支部提供日常生活的物质保障,村民都安心在家,生活有什么必须购买的,拿起手机在村里的微信群“下单”就行,然后就会有吆喝声或电话通知,到指定的地点“验单、收货”。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安仁县13个乡镇都活跃着这样的摩托车队,他们统一插着党旗,或在村组巡回宣传防控知识;或守候在村口,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村;或不时地吆喝,老李(老张),你要的东西放在这时,你到取啊……

“村子里的摩托车队成了现在的一道风景,党员干部为我们的生命安全,确实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真正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防控了疫情的传播。我们相信,这样的队伍,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老百姓竖起大拇指夸赞。

来源:红网

作者:钟丽芬 凡婧莹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80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