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张皎 2020-02-04 09: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3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2月3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湘西州委书记、州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叶红专对湘西州前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疫情发生以来,州县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基层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龙山县坚持“八个一律”,永顺县做到“八个到位”,保靖县用好“五支队伍”,花垣县建立“四包”责任制,凤凰县实行“六个严禁”,古丈县建立“四帮一”机制,泸溪县开展“六查六看”,吉首市做到“三全三不”,湘西经开区推行“三个排查制”,州直相关部门大力协作支持,形成了“村村为战、社区为战、机关为战”的局面,确保了全州疫情形势和风险总体可控。截至目前,湘西州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疑似病例1例,已治愈出院1例。前段工作有五条做法值得坚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扛牢压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二是严防死守,堵住疫病输入关口;三是彻底摸排,不留盲区死角;四是有效隔离,阻断传播源;五是全力救治,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叶红专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正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增强战胜疫病的信心和定力,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把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疫情防控各方面、全过程,运用“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和“五进小区”基层治理模式,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发挥好,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紧抓窗口期,坚持把工作力量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精力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叶红专强调,要紧紧围绕确保感染患者生命安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爆发和扩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把“严防死守、彻底摸排、有效隔离、全力救治”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得更细更实。防守要更严实,坚决守住疫病输入口子。摸排要更彻底,进一步加强网格化、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隔离要更到位,加强重点人员特别是发热人员的登记管理,居家隔离的要加强监督管理,酒店隔离的要加强服务管理、体现人文关怀,医院隔离留观的要加强诊断治疗,确保处置流程规范有序。救治要尽全力,调配好技术力量和医疗资源,确保患者生命安全、早日康复。要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叶红专还就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保障物资供应、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及时准确报送和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统筹做好错峰返程和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1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