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双牌县理家坪乡:创新“一张图、一本台账、一个民声群”工作法

来源:红网 作者:唐巨涛 杨虹 编辑:王津 2020-02-04 08: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4日讯(通讯员 唐巨涛 杨虹)近期,双牌县理家坪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创新“一张图、一本台账、一个民声群”工作法,用“最硬核”手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张图”,实现全域布防。为便于乡党委集中指挥,准确调度,制作“疫情防控作战图”贴于调度室墙上,实行挂图作战。这是“目标图”,也是“任务图”,更是“落实图”,乡、村两级干部按照既定时间表、任务图开展工作,带头落实好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一本台账”,做到精准施策。采取“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方式,推行网格化、地毯式防控管理。该乡按村划分为9个区域,各联村领导对所联系区域负责防控总责,驻村干部对所在区域进行防控工作指导执行,并制定了 “居家观察”对象明细台账,开展党员精准结对包户,精准施策防控。

“一个民声群”,落实群防群治。依托“村级民声”微信群,了解民情,倾听民意,交流工作。积极组织乡机关及9个村的5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村级民声微信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下发《新春致全乡村民的一封信》《致全乡各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等一系列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截至目前,全乡共编发有关疫情防控短消息200余条,在村级民声微信群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400余条,劝停拟举办酒宴共计56席,劝停走亲访友人员共计300多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唐巨涛 杨虹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2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