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保靖:山歌助力迁陵战“疫”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20-02-03 20: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1580734069249.jpg

红网时刻湘西2月4日讯(通讯员 宋韬)“看够了电视走一走,走过坪坝走堂屋,管它是哥还是弟,石头不烂不出门……”这是在保靖县迁陵镇松溪村传唱的一首山歌。歌词简单直白,将防护意识传达到每家每户。

这样的山歌每天都会在村里响起,通过“村村通”不停播放。村民们觉得这样的宣传方式独特新颖,也会积极配合,有时还会听到村民自己哼唱。传唱山歌的宣传方式比起传统的标语、广播,加入了属于迁陵镇独特的文化背景,贴近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在疫情不断传播的严峻氛围下,传唱山歌不仅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缓解村民及湖北回乡人员的紧张情绪。

1580734078952.jpg

想出这种宣传方式的是迁陵镇松溪村村支书彭益兵,以往村里的老人在农闲时都会根据发生在身边的事自编自唱山歌,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用山歌来帮助宣传疫情防控会不会起到更好的作用?这突现的想法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于是他请平时唱山歌的村民帮助村里写了一首人人都能唱、人人都感兴趣的山歌,让大家能更快更好的了解疫情,了解防止疫情的方法,有了第一首疫情防控的山歌,之后关于疫情防控的山歌不断被村民们创作出来。

彭益兵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必须挺身而出。作为松溪村支书,只要是有益村民的事情,我们就要多想办法多创新用新的、好的方式来造福村民。”

打好防“疫”战,需要人人防治,全员防“疫”,像彭益兵这样活跃在迁陵镇,为疫情防控付出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迁陵战“疫”,大家在行动。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2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