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受恩深处报恩时 资阳区贫困户主动请缨出力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兴洲 陈景楠 编辑:王津 2020-02-04 10: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0000.marked.jpg

曾建平单手张贴倡议书。

红网时刻益阳2月4日讯(通讯员 郭兴洲 陈景楠)“支书,村里有什么能帮忙的,我愿意出力!”2月1日,资阳区迎风桥镇鲜鱼塘村村支书徐建新手机屏幕上弹出这样一则消息。来信者系曾建平,是迎风桥镇鲜鱼塘村的一名村民,只剩右臂劳作,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易地搬迁的重点帮扶对象,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任务重,感染风险大,考虑到曾建平的身体状况,徐支书回信表示感谢。

电视里疫情24小时直播着最新进度,曾建平在家中按捺不住内心的急切,又多次向村上请缨,曾建平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我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确是受了党和国家的关怀,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现在正是我回馈党和政府的时候了”。当年一场事故夺去了曾建平的左臂,导致劳动能力大大下降,人生陷入艰难困苦之际,是党和人民一起为他出点子,谋生路,鼓励发展苗木盆景,扶贫既扶志,才让他重拾生活希望之火。

禁不住曾建平的坚决与坚守,自疫情严密防控以来,曾建平同党员干部一起深入一线,把科学防疫知识入户入门,并在村里各个醒目位置张贴倡议书、宣传海报。车到得了的地方有“村村响”流动宣传车;车到不了的地方,曾建平就是“小蜜蜂”,手提移动音响,声声回荡,入耳入心。特别是在开展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摸排行动中多次挺身而出,耐心做群众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没有金刚之身,却有侠肝义胆。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兴洲 陈景楠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2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