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一线 安化县东坪镇一位村医“两头忙”

来源:红网 作者:胡勍玲 编辑:王津 2020-02-04 10: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3160427.jpg

贺百胜为涉汉人员测量体温。

微信图片_20200203160342.jpg

贺百胜上门摸排信息。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胡勍玲 益阳报道

“贺医生,你这有口罩卖吗?”“要买口罩的话我这里没有,你如果有急事出门可以到我这里拿几个。”自从疫情发生以来,这样的对话,安化县东坪镇伊溪村的村医贺百胜时常会遇到。作为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贺百胜却将自己去年库存的300多个口罩无偿的送给了有需求的村民、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以及奋战在一线排查的工作人员。

贺百胜从医20年,医术医德村民有口皆碑,服务和保障村民的健康一直是他的初心,坚守着职责从未改变,村民们看到最多的永远是他忙碌的背影。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有需要的村民家中,尽己所能进行医治,病情严重的患者会立马开车送去县级医院治疗,村民们都把他当做伊溪村的健康守护神。

1月22日,县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他迅速变身“一线排查员”,每天逐户上门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并为排查对象测量体温,自己还出钱购买了很多体温计免费赠送给居家隔离的村民,让他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为了能够准确地掌握外来返乡人员情况,他每天走访摸排100多户村民,做到家家人员状况清楚。

他的尽职尽责在村民中传开了。伊溪村七一组的村民张东,1月22日从武汉返乡回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电话给贺百胜,请他上门测量体温并主动报告了自己的行程。

疫情的迅速蔓延让只有贺百胜夫妻两人的村卫生室更加忙碌了,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贺百胜要妻子驻守卫生室,自己的重心放在疫情的排查和监测中。他第一天就叮嘱妻子,“如果有要我看的病情,一定要告诉他,请他谅解,我在入户排查疫情,务必等我回来。”

贺百胜不仅是一名村医,也是东坪镇伊溪村的辅警,是村党支部书记的左膀右臂。伊溪村临近县城,人员过往频繁,村组和人口众多,平时村里的综治维稳工作处理不好的难事,全是贺百胜处理。他在执法劝导时像变了一个人,表情严肃、说话直接,用非常严格的标准要求村民遵纪守法、听党指挥、团结一致打败病毒。他的所作所为也让全村人对他心服口服。在这次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不配合监测的武汉返乡人员都是贺百胜上门劝导解释并签订了绝不外出的承诺书。

在得知武汉返乡的张东一个人居家隔离,已经没有东西吃了,贺百胜便买了很多生活用品、菜、油、米、盐等亲自送上门。“别人怕的事情,我不怕;别人不敢做的事情,我敢做;让我上!”这是贺百胜常挂嘴边的话语。

一天夜幕降临,贺百胜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村卫生室时,刚坐下电话铃声就响了,村支书说根据上级指示有新的防控措施要落实,贺百胜立马起身脱下白大褂开着装有大喇叭的破旧面包车,向村里驶去。白天已经宣传了一天的他,又带着新的疫情防控宣传内容家家户户宣传去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勍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2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