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难忘的14天 桃花江镇375人解除隔离

来源:红网 作者:高超 编辑:张俊 2020-02-04 09: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医生通知胡先生一家解除隔离。

2.jpg

龚师傅最后一次接受医生检查。

3.jpg

解除隔离登记表。

红网时刻益阳2月4日讯(通讯员 高超)“恭喜你们,平安度过14天隔离期。”2月3日下午,桃江县桃花江镇近桃社区支书和医生,准时来到从武汉回桃的胡先生家楼下,对他一家三口最后一次测量体温,检查身体状况,并附上了一张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登记表。

“终于安全了,辛苦你们了。”胡先生高兴地说,他一家1月19日从武汉回桃后,社区马上就上门登记了信息,让他们留在家中医学观察,这14天来,社区医生每天上门测量2次体温,了解身体状况;家里缺啥东西了,只要发个微信,社区干部或者邻居就帮他直接买了送上门。“虽然不能出去,但一家人一起也挺快乐。”

胡先生一家人的14天,或许没有那么难熬,但对货车司机龚师傅来说,这14天是他最难忘的一段日子。他也是19日回到的桃江,但他只是运货途经了武汉,停留了1个小时,当社区干部找上门时,他自觉大题小做,但也服从了隔离的安排。“我主要是1个人住,会闷得发疯。”龚师傅对社区干部说。

“隔离不隔心,这种情况必须得心理疏导。”社区支书肖近春说,了解到龚师傅的顾虑后,社区‘五包一’的干部就和他建了个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发疫情的最新情况和防范要点,工作之余还陪他聊聊家常解解闷,精神上进行鼓励支持。“多谢你们的陪伴,让我感觉不是孤单一个人。”龚师傅测完体温后,不停地向社区干部和医生道谢。“应该的,你们好大家都好,还请继续做好防护。”肖近春又仔细叮嘱了几句,便和医生赶去了下一个满14天的居民家。

截至2月3日,桃花江镇已有375人通过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顺利解除隔离。隔离虽解除,但“五包一”不解责任,要求解除隔离人员仍要保持居家防范和联系畅通,积极配合政府防控措施,做到不止平安14天,而是平安每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高超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2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