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战“疫”丨爱尔眼科:践行初心使命 让党旗在抗疫战场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刘良骏 2020-02-04 14: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长沙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洪水猛兽”突如其来,并在全国迅速蔓延。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党全国和亿万中国人民的心。爱尔眼科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决战疫情、敢于冲锋,彰显了大爱大义和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04104745.jpg

捐资捐物。

担起大义、助力攻坚

毫无疑问,疫情的暴发蔓延对社会经济的各个行业都带来了冲击。

“既要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更要助力国家和政府抗击疫情。”董事长陈邦掷地有声。

2月2日晚,爱尔眼科发布公告,捐赠1000万元定向支持湖北省各地级市和县域基层增强疫情防控力量。这是继1月29日他们向武汉捐赠500万元之后的又一次捐赠。

在此之前,他们还出资50万元,联合《传媒茶话会》共同发起了“疫情报道者特别援助项目”,专项援助武汉一线媒体人。

自春节以来,在集团高管工作群和党委微信群中,大家讨论交流最多的始终只有3个内容:医院经营、医护人员和职工的健康,再一个,也是大家非常看重的就是如何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爱尔担当、发挥爱尔作用。

集团党委书记张跃文讲,爱尔的发展壮大得益于国家的政策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在国家有难、人民受难时,绝不能只说不做,更不能袖手旁观。

各地医院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集团党委的倡导下,尽最大所能拿出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品,送社区、送群众和相关受捐部门,据不完全统计,他们捐赠医用口罩近10万个、护目镜6000余副,通过各种平台渠道自发捐款过1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204104854.jpg

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服务患者、科学问诊

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传播形式复杂多样,既有飞沫传播,也可能通过接触特别是眼部泪液等传播。爱尔眼科经营主要在医院,医护人员在就诊时难免与患者近距离接触,以上两大因素受感染风险都非常大。

爱尔的初心使命是“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在危险面前,绝不能只想着自己而不顾患者的生命健康,这是全体爱尔人的共识共为。

春节前,爱尔所有医院均正常开业。春节期间,考虑到病情发展并根据各地卫生部门安排,一部分医院停诊。2月3日绝大部分医院已营业接诊。

为了科学应对疫情,他们研究出台接诊措施流程,实行院内消毒、预设分诊台、测量体温等措施,不遗漏每一个死角、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各医院领导和党支部成立“抗击疫情领导小组”和“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坚持每天碰头,研判形势、部署工作,遇有特殊情况及时处置。

对就诊患者,他们免费发放口罩,并逐一登记情况。制作《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日常生活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就医过程预防措施》等宣传单(画),广泛向患者、社区和周边群众发放,并利用微信平台积极宣传抗疫知识。同时,因势而变,线下线上结合,开通线上问诊平台云服务,专家在线答疑,鼓励患者“错峰”就诊或推后手术。

医护人员还制作了用于有效阻隔传染的裂隙灯防护神器,确保在有序接诊的情况下保证自身安全。他们虽未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仍然是勇敢的“逆行者”,医护专家和党员骨干带头垂范,始终把患者放在心头。

微信图片_20200204104938.jpg

最美“逆行者”。

支援一线、战斗一线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很多地区的医护力量纷纷“告急”,爱尔人绝不“退居二线”。记者了解到,他们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战斗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支援就是担当”。除夕当天,集团党委向全国200多个党组织和2000余名党员、40000多名员工发出《倡议书》,大力倡导他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积极支援驻地防疫工作。

随后,“我是党员,请派我去”“如需支援,随时听令”“报名、报名、我报名”等词汇在各医院微信群中频频出现,“应急小分队”“应急医疗队”纷纷组建,党员骨干带头请战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据初步统计,集团旗下各医院成立各类应急支援队伍323个,医护人员递交“请战书”2400余份。

他们走进社区街道、走进车站和关卡路口,有的还直接面对隔离人员。

湖北省区汉口、钟祥、枣阳、襄阳等多家爱尔的10余名医护人员紧急支援定点医院,参加一线战斗。

危难之际、共克时艰。爱尔人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再凶猛的疫情也是“纸老虎”;爱尔集团党委也坚决服从国家和政府安排,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2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